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October 1, 2011

沙華教獲各種族子弟接受 中國駐晉總領事表示驚訝 承諾盡力協助沙華校

【亞庇卅日訊】中國駐古晉總領事李樹鋼對沙巴華教被各種族子弟接受表示驚訝,承諾將盡力協助沙巴華校。

沙巴國民型華校董聯會是日前在名譽主席劉順泰之領導下,連同主席拿督黃一鳴及中學主任陳俊傑於九月廿六日(星期一)禮貌拜會中國駐古晉總領事館新上任的總領事李樹鋼。

董聯會領導們這次也特別向李總領事報告沙巴州華文教育的發展與困境,同時匯報沙巴董聯會組織的情況。

李總領事得悉沙巴州華小擁有超過百分之三十五土著學生,感到驚訝,認為這表示華文教育在沙巴州已逐漸被不分種族背景的沙巴子弟接受,情況與西澳柏斯類似。

"由於中國崛起,華文在國際舞臺上的地位也益顯重要;在經濟領域的應用逐漸增加下,外國商家爲了和中國有更密切的經貿交往,因此主動的學習中文。"李總領事這麼表示。

李總領事同時承諾,將會其盡能力協助沙巴州華校,尤其是師資培訓,他將向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爭取更多的培訓學位。

李總領事也代表中國海外交流協會,歡迎董聯會名譽主席劉順泰先生及董聯會主席拿督黃一鳴代表沙巴州的華教團體出席於10月29日至11月3日在陝西省西安市舉行的「世界華文教育大會」,第二屆大會的主題為:凝聚力量,推動海外華文教育大發展。 (i) 2011-10-01華僑日報

圖:沙巴董聯會主席拿督黃一鳴(左二)贈送紀念品予總領事李樹鋼(右二)接收,在場者尙有名譽主席劉順泰(右)及中學主任陳俊傑(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