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杨秋立:持续指责进步党 行动党不想合作

(本报亚庇十九日讯)沙巴进步党前署理主席拿督杨秋立形容,民主行动党正在扼杀该党与民联,在来届大选时合作的可能性。


「连民联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依布拉欣也说,沙巴进步党并不是非加入民联不可,大家可以找出其他的合作形式。」


然而,他说,民行党似乎不愿看到沙巴进步党与民联合作,因他们认为,自己可以赢取所有议席,而不打算与其他政党分享。

杨秋立过去是加雅区国会议员,他指出,沙巴民行党领袖对进步党作出种种指责,甚至声称进步党和主席拿督杨德利,歪曲事实。

「事实上,颠倒事实的是沙巴民行党和副主席爱德华慕吉,他们甚至把杨德利,于1990年提名日游行时缴付的罚款数额也讲错。」

杨秋立说,沙进步党主席与另外4人,当中被罚款1千令吉,而不是1999令吉。

据他说,决定罚款多少钱,是法庭的权力,而法庭为了避免举行一场补选,而决定不施予重刑和罚款,免得他们的议员资格被取消。

类似案件包括沙巴团结党主席丹斯里约瑟百林吉丁岸,被罚款1千8百令吉,以及人民公正党议员蔡添强,也是罚款不超过2千令吉。

杨秋立说,爱德华可以对告示牌课题,发表任何言论,但「他必须说出,沙巴进步党在自己的建筑物,张挂告示牌 ,究竟何错有之?」

他说,整个案件已展延,但爱德华却说到好像他比法官,更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

「沙巴民行党一些领袖的行为,就像是扮演国阵的打手,攻击本土政党如沙巴进步党,实在是很不幸的事。」

「如果爱德华和沙巴民行党要怀疑杨德利和沙巴进步党,以及要切断与反对党的关系,就应该寻找更好的课题,而不是一直喋喋不休地,重提一些进步党已经一再解释的课题,他们应该提供确实的资料,不然,就是在自暴其短。」2011-10-20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