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October 9, 2011

蔡順梅:IMM13難民已繁衍後代,人數豈止八萬?

(本報訊)斗湖國會議員拿督蔡順梅(左圖)質疑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發表本州只有八萬一千名IMM 13難民的數據,是非常具誤導性和混淆的。

她說,聯合國難民署分別在沙巴斗湖、仙本那、山打根、亞庇及納閩設立共容納六萬名 難民的六個難民營已有四十年歷史,隨著第二代及第三代難民出生後,他們的人數經已超越十萬人。

“因此,我認為部長提供的數據應 該是嚴重低估了實際人數,因為有很多難民,尤其是在斗湖已經離開聯合國難民署的難民營,所以這些難民數據是非常可疑的。”


蔡 順梅也是沙巴進步黨副主席,她是在國會針對有關部長就其提出有關1970年代以來,共有多少名沙巴難民在甚麼法律條例下獲得大馬公民 權的附加問題所給予的答覆後,發表有關談話。

她也籲請政府有關當局向沙巴人民交待清楚,到底有沒有任何難民獲得大馬 公民權的問題,針對這個問題,部長表示政府沒 有發出大馬公民權給來自菲律賓的沙巴難民,這些難民仍持有IMM 13證件,並稱州內持有IMM 13的八萬一千名難民是可以自由走動的。

在 提到我國包括沙巴難民與澳洲難民交換計劃時,她促請首相署向人民公佈一項更明確的難民政策,同時說明難民的未來地位。

另 外,在回答必打丹國會議員拿督馬克斯莫基柯的問題時,部長指沙巴移民局已在2009年發出八萬一千張IMM 13證件給來自南菲律賓的難民以及來自印尼的華裔難民。

他同時表示,當局也發出IMM 13證件給難民十三歲以上的孩子,但強調不曾發予任何非法移民。(070) 111009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