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October 21, 2011

沙巴乃全馬外籍人口最多的一州

(本報訊)沙巴乃全馬外籍人口最多的一州,無論是合法或非法移民均例為全國之冠,對於本州經濟、治安及衛生等各項課題皆有嚴重的影響。

沙巴進步党副主席陳罕強吁請州政府擬定方案以著手處理州內合法及非法移民之課題,因為外籍人口增長率有超越州民的趨勢,此勢將成為一項嚴重的問題,不可置理不理。

他指出,就根據沙巴州經濟策劃單位日前所透露指出,2010年國家人口及房屋普查報告顯示,沙巴人口3百20萬6千742人其中有89萬9千779人為非大馬公民,即27巴仙。

他說:「這不過是指有登記的合法外籍人口,那非法移民呢?這數據只透過外籍人口的冰山一角而己。」
陳罕強就此項課題吁請州政府正視這項課題,並擬定可行性的策略著手處理,尤其是非法移民的課題一直以來都困擾著州民,足見州政府從未認真處理相關問題。

「非法移民課題並不是新鮮事,他們所造成的社會問題包括治安、衛生、偷水電以及把其祖國不良文化帶到本州生根,對於人民的權益以及安危有龐大影響。」

針對非法移民課題國陣政府一直以來保持緘默,實邦加區國會議員依力馬貞文多次帶上國會討論,這項關乎沙人民的切身課題根本未獲理會,陳罕強對此表示不解,同時也促政府向人民作出清楚交代。

陳氏表示,國陣政府倘若保持「充耳不聞」的處理態度,勢必讓人民感到失望,而且非法移民課題乃眾所周知的事情,根本就無法逃避,惟遺憾的是執政党抱持著「政權在我手,任你去講」的態度,根本沒有著手有效處理此事。

亦是沙巴進步党舊下南南支部主席的陳罕強把非法移民課題喻為「人民難以安寢的噩夢」,問題日益嚴重國陣視而不見,早使人民失去信心。

他也勸請政府在落實非法移民正規化行動之前先周詳探討可行性,切勿未經周密考察便天馬行空宣布落實,結果未見收效便已經勞民傷財。

他說:「這些財力資源都是來自納稅人身上,是人民的錢,在使用前應謹慎部署,並用在真正惠民之道,否則將自食其果,因為沙巴人民都是聰明的選民。」
圖說:沙巴進步党副主席陳罕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