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October 1, 2011

沙巴是否有「身份證計劃」 張碧華挑戰丘克海表態

(本報亞庇卅日訊)沙巴進步黨挑戰馬華沙州聯委會主席拿督丘克海公開表態,向沙巴人民說,他同樣否認沙巴有身份證計劃。

進步黨批評馬華中央領袖否認沙巴有「身份證計劃」的問題,並顯示出西馬領袖完全不關心沙巴人的問題,也證明了沙巴州國陣馬華領袖如拿督丘克海,沒有向中央如實反映本州的問題。

該黨宣傳主任張碧華,對於來自馬華的內政部副部長拿督李志亮,昨天在沙巴各大報章,宣稱沒有證據證明沙巴身份證計劃的存在一事,感到高度不滿和失望。

據悉,李志亮是在一項移交公民權證書儀式後表示,申請身份證的過程須經過層層關卡,因此,不可能輕易發出公民權身份,而所謂由巫統在1990開始主導的身份證計劃,完全是由反對黨挑起的不確實指控。

張碧華對於李氏的說法感到非常不滿,並強調所有土生土長,經歷過1990前後,大量湧入菲律賓南部特定信仰的難民,治安不靖人心惶惶年代的沙巴人民來說,如此說法非常不負責任。

他說︰「尤其不解的是,種種出版的書籍證據和文件顯示身份證計劃的存在,以及普遍猜測它可能牽連選舉舞弊的政治陰謀的,已廣泛引起大眾要求設立皇家調查委員會加以調查時。這個課題是沙巴朝野政黨少有一致上有共識的看法。馬華的部長與沙巴馬華憑什麼發表這樣的言論?」

「半島的政治人物可以今天飛來沙巴,獲得貴賓接待,說幾句敷衍的話,就可以否定沙巴這一代人的經歷,且否定這樣的歷史。明天他飛回去西馬半島,一切與他無關。」他今天在文告中這麼表示。

同時,張碧華指類似的話出自西馬半島國陣政治人物不算少見。

「在短短的數十年間,來來回回,承諾的多麼美好,一個轉身,或換了位子,就忘得乾乾淨淨的,大有人在」。

他也抨擊陪同李志亮出席的首長署助理部長拿督丘克海,因從李志亮的言論足以證明丘克海身為沙巴資深政治人,卻沒有把真相告訴其中央領袖。

他說︰「西馬政治人物在沙巴說不負責任的話,他們不在乎沙巴人怎樣看。我要挑戰丘克海,要他站出來公開告訴沙巴人民,究竟有沒有證據證明沙巴有身份證計劃。」2011-10-01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