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蔡媽媽冀當局關注基設問題 不要再出現悲劇

【亞庇四日訊】七歲小童蔡順利掉入無蓋水溝慘死悲劇,挑起社會民眾的同情及關注,除了公益團體及政治領袖紛紛前往慰問援助,甚至有熱心讀者前往探慰,匿名捐獻度過困難時刻。母親蔡美芷對大家的熱心與關懷非常感動,特別透過本報向各界有心人致謝。

就讀於打里卜鎮國小二年級的蔡順利,家境清貧,與一名八歲的哥哥及母親蔡美芷相依為命,也時常跟著卅歲的母親靠拾荒撿破爛幫補家用。上週日下午母子倆步行回家沿路拾荒時,在下南南舊路七哩半處,蔡順利誤墜路邊無蓋排水溝洞內,等到消防人員趕到撈起時,小孩已經氣絕。

這件慘劇在報章大幅報導後,引起社會強烈反應,一方面抨擊相關當局疏忽失職,一方面也對蔡家的遭遇極為同情。

沙巴漢的溫情熱血往往在這最需要的時候顯現,根據本報今日聯絡上蔡美芷,對方雖然心情低落傷心,卻表示連日來獲得廣大社會人士、團體等的探訪慰問,不少人也紛紛捐帛金協助一家生活與居喪事務所需,讓她非常感動。

熱心讀者 匿名捐獻
蔡美芷透露,事情見報後,有公眾人士透過電話慰問她。原來是一些熱心讀者閱報後,非常同情其遭遇,於是特別透過報館取得其聯絡電話,致電慰問。

當中還一對沒有透露姓名的何姓夫婦,更是熱血好心腸,雖然沒有親自到殯儀館,卻在電話聯絡上她,慰問一番後,還直接將兩千令吉帛金存入她的戶口。

"這兩位好心人慰問(電話)我過後,向我要了銀行戶口號碼,然後今天下午又打電話來,告訴我已經存了兩千令吉。我不懂得如何回應,但是真的非常感謝他們的好心。"蔡美芷這麼辦表示。

另外也有讀者親自到殯儀館瞻仰遺容,慰問蔡家並且捐帛金。

各公益團體、商會紛紛援助

蔡家目前在位於哥隆邦的亞庇中華殯儀館為蔡順利設靈,獲得亞庇中華殯儀館捐助蔡小弟弟的火化、棺木、靈堂等所有費用。亞庇中華工商總會則答應包下其骨灰位與費用。

此外,不少本地慈善公益等團體機構,如普陀寺、慈濟等也前往探訪蔡家,同時也捐助。

政治領袖方面,沙巴進步黨署理主席拿督劉德泉、婦女組主任兼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等,也代表黨主席拿督楊德利前往探訪蔡家及移交帛金援助蔡家所需。

對於公眾人士的關心與熱心,蔡美芷表示自己不善辭令,希望大家知道她對有心人的感恩與感謝,更希望政府當局今後多關注類似的基設破損問題,不要再造成更多人命的犧牲。

據悉,蔡順利將在明日出殯火化。2011-10-05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