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October 25, 2011

进步党高层领袖抵湖 视察大选竞选机制

(本报斗湖廿四日讯)为第十三届全国大选作最充足准备,沙巴进步党高层已经出动到沙巴每一个地区巡视,确保所有竞选机器已经启动及随时可以投入服务。

该党最高理事今天在斗湖一酒店举行记者招待会,向媒体布令人关注新动向。



副主席西迪说,今次党领袖到斗湖目的主要是视察这里的竞选机器为未来大选作准备,另外介绍一些党领袖,证明进步党不是单一种族政党及办党领袖训练课程。
在记者会上他受到询问派出多少名候选人攻打议席时,西迪表示经分析会在所有有胜砷的地方派出候选人。

受询及大选迫近,进步党是否已经和民联达至协议,资深政治人物莫哈末诺回应说,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在开国会是曾和安华及奴鲁与法乌霞会面,但是民联没有正视合作意愿,所以至今未有共识。

他说,其实民联要进步党加入盟民联,进步党的想法不在民联不重要,重要的是合作理念。


他说,目前进步党与民联的理念不同,合作的协议停谈,无论如何希望民联本身谈妥如何合作才能继续谈下去,目前没有决议,我们都在等对方的诚意。

资深政治人物莫哈末诺说,进步党明白本地有其他的反对党,大家可以合作,进步党的目标四十个州议席,要本土化治理,这点绝对不可以妥协,重要的是大选时谈好一对一挑战国阵。

他说,我们虽在等待,但是如果别人不与进步党做朋友,进步党又能怎样?若西马的政党只是玩玩寻开心,恕进步党不奉陪,因为进步党不要被利用。

进京党中央财政杜力马里表示,很明确沙巴进步党要的是沙巴人治理沙巴,不是受制予布城。

安华日前也说,民联有或没有进步党不是一个课题,安华的说话重点是双方合作空间是有的。

“我们是为沙巴而斗争,回看建国时的廿条款,我们已经完全失去了自主权,因此我们要更强大以争取人民的利益。”

莫哈末诺再说:“清楚分辩,我们不是要搞独立,因为我们已经独立了,我们只是要争取失去的各种权益。”

受询有报章评论,拿督蔡顺梅将代表进步党上阵对垒公正党的江汉明与刘荣华是否真实及胜算为何?,蔡顺梅不正面回答问题,她说进步党目前任务是要设定好竞选机器,候选人一定会有但不一定是她本人。2011-10-25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