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21, 2017

杨伟光:共组大马失伙伴关系 沙巴形同大马干儿子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秘书长拿督杨伟光强调,看回马来西亚成立54年后的今天,沙巴已经跌入政治陷阱,不再是当初以伙伴的关系共组马来西亚的身份,反之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干儿子。
他指出,当时沙巴是与砂拉越、新加坡与马来亚共组马来西亚,但签了合约一切变质了,甚至现在的学校教科书指大马成立于1957年,反而忽略了1963年9月16日由沙砂马新共组马来西亚的事实。
他说:「这种说法也让沙巴在今天形同大马的干儿子一样,不再是成立时的伙伴关系。」
他补充说,大马成立54年以来,沙巴的地位每况愈下,从4个立国伙伴之一,变成现在的13州之一。
杨伟光是昨日在此间出席进步党丹容亚路支部联合大会开幕仪式时,这麽表示。另外,他也强调,该党在来届大选中不但要在州选区竞选,也将派人上阵国会选区,以便打入国会。
他表示,目前沙巴的国会议员人数仅占全国国会议员人数的11%,比1963年大马成立时减少很多,而且在目前的沙巴国会议员中,连一个沙巴本土政党的代表也没有。
他说:沙巴数十年来的境况好比是陷入了一个“政治陷阱”。他解释,
他也表示,沙巴的政党数量太多,以及玩弄种族和宗教课题是导致沙巴人民分裂的原因之一。
另外,进步党最高理事兼丹容亚路组屋支部主席孙国贺也指出,只有沙巴的政党才会想到沙巴人的利益,反观西马政党却不会考虑到沙巴人的利益。
21/08/2017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