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ugust 11, 2017

導遊收取佣金被指涉貪 楊進勇:百思不得其解

 (亞庇十日訊)沙巴進步黨最高理事楊進勇認為,導遊與土產或特產店業主有收取或交付佣金的交易,將被視為違反反貪會法令,及會受到反貪污委員會的嚴厲對付,這讓導遊們面對收入減少的生意難做困境,以讓普羅大眾百思不得其解。

楊進勇表示,導遊與土產或特產店業主之間,收取及交付佣金是雙方為了達致互惠互利的交易方法,如此完全根據雙方自我意願的金錢與貨物流動而進行之交易,是屬於自由市場經濟原則上通用的途徑。

他講述,導遊通過介紹遊客去土產或特產店為業主帶來更多生意,而業主就此付佣金予導遊作為報酬或獎勵,對雙方來說都是互惠互利的雙贏局面,在普羅大眾眼中,如此你情我願的交易下,很難想象會牽涉貪污。

"這又不像批出政府工程抽佣般,有牽涉到納稅人的金錢,及存有偏私不公造成濫權舞弊案之嫌,的確令人匪夷所思,為何導遊與土產或特產店業主的佣金交易,會被視為牴觸反貪污法令?"

如今導遊與土產或特產店業主獲悉他們的上述交易被反貪會以違反反貪會法令,對他們採取嚴厲行動對付,楊進勇相信不少導遊將對執法單位的諸多限制而搖首嘆息,因為他們平時的額外收入之一,已被視為違法。

楊進勇感嘆,自本地導遊在機場舉行糾察行動抗議無牌外國導遊搶吃一事發生後,就開始受到當局的諸多刁難,在政府有心無力讓國內經濟從低靡中復甦,樽節度日的人民都冀望多一份收入,來度過物價水漲船高、油價漲幅不定等通貨膨脹逆境,如今連沒有涉及公眾利益的你情我願互惠互利之交易,都被視為觸犯反貪會法令,試問導遊和土產或特產店業在執法單位的諸多限制下,如何促進外國遊客前來消費以振興我國旅遊業呢?

11/08/2017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