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21, 2017

进步党主席杨德利称党斗争不变 自主权也是沙联阵的核心理念

(亚庇20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强调,进步党的斗争方向不曾改变,即为沙巴争取自主权,这也成为沙巴联合阵线的核心理念。

他解释,沙巴联合阵线的15个核心奋斗理念之一,就是颁发沙巴身分证予居住在沙巴境内的真正马来西亚人,包括西马和砂拉越人,借此解决纠缠沙巴数十年,而且日趋严重的沙巴假身分证问题。

对于沙联阵核心奋斗理念之一的“一国两制”,他解释,在“一国两制”下,沙巴和大马的关系好比香港与中国,即香港可享有本身的政治制度和政策。

因此,他重申,沙巴州必须落实一国两制的政策,唯有如此才能保有沙巴人的自主权。

目前,沙联阵的4个成员党包括进步党、沙巴立新党、沙巴人民希望党和沙巴人民团结党(PPRS)。

杨德利是今日在此间出席进步党丹容亚路支部联合大会开幕仪式时,这么表示。同时,他也批评沙巴缺乏可信赖的政治文化,并强调该党虽在2013年大选中落败,但仍秉持“讲真话”的政治原则。

他说:「进步党从不撒谎,而且事实已证明,该党在2013年大选前所做的“预言”已经成真,包括对人民带来深远影响的问题,如油价波动、苛税(如消费税和旅游税)等,而这些问题的其中一个导因是马币贬值。 」

他补充说,这也证明了,国阵是无法实现他们在大选前的诺言。

他也指出,该党在2013年大选前即相信当时由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和伊斯兰党所组成的民联将会解散,后来果然发生。

他表示,伊党是导致大马今日乱局的原因之一,因为该党的思维与斗争方向与其他政党完全不同,而造成伊党壮大的原因是因为该党在2013年大选中托行动党之福,获得大量华人的选票。

他透露,伊党在上届大选中于丹绒亚路州选区获得大约5000张选票,他相信当中很多是华人的选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