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August 12, 2017

提倡婆羅洲議程 沙聯陣權益講座開跑

(亞庇11日訊)沙巴聯合陣線“沙巴權益巡迴講座”已經開跑,呼吁選民讓沙聯陣在第14屆大選中入主沙巴政權,將沙州人民失去54年的權益歸還。

■沙巴復甦最後一戰
沙聯陣成員黨沙巴立新黨主席拿督傑菲里吉丁岸在擔巴蘇、特魯必及保佛舉行的3場“沙巴權益巡迴講座”中表示,沙聯陣是唯一以“婆羅洲議程”為政治理念,其餘的政黨則推動“馬來亞議程”。

他表示,唯有透過“婆羅洲議程”,才能夠保障沙巴州的前途。來屆大選是沙巴復甦的最後一戰。

■明古達巡迴講座
沙聯陣的下一場巡迴講座將訂於本月13日)在古達舉辦;亞庇區的講座則訂於本月27日在元明酒店舉行。
   
傑菲里披露,沙巴州政府在聯邦憲法第10章附則第112 C(1)條文及第4部分中已被賦予稅收40%權益,但這個權益卻在1974年遭聯邦政府否決。

“聯邦政府自1975年迄今,已欠下沙巴州政府1000億令吉,這筆款額還不包括利息在內。”

作為冰古區州議員的傑菲里指出,沙巴也失去應得的10%油汽出口稅,總額估計為22億令吉。

楊德利:化解國陣分治政策
"一國兩制"對沙有利

沙聯陣的成員黨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則表示,沙聯陣的4個成員黨:沙巴進步黨、沙巴立新黨、沙巴人團結黨及沙巴人民希望黨,將能夠克服巫統或國陣的“分而治之”的政策。

他提醒選民,沙聯陣以外的政黨都是朝向“馬來亞議程”,總是被西馬半島的領袖主導,而沙巴選民必須否定這些政黨。

楊德利重申,馬來西實行的兩線制對沙巴人毫無益處,反而是在沙巴實踐“一國兩制”更能讓州民受惠。

在特魯必的講座會後,瓜末區前州議員已故拿督馬烈蔡(Malik Chua,)的兒子菲丁馬烈蔡(Fidin Malek Chua)宣佈辭掉沙巴國民團結黨(Pertubuhan Perpaduan Kebangsaan Rakyat Sabah)第一署理主席黨職,加入沙巴聯陣。






■特魯必招收2千黨員
沙聯陣聲稱在特魯必區已招收2000名新黨員。

沙巴聯合陣線主席拿督莫哈末諾、沙巴人民希望黨主席拿督拉京奥津、沙巴人團結黨主席拿督莫哈末阿斯哈也同時出席3場講座會。




12/08/2017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