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ugust 25, 2017

沙巴聯合陣線要喚醒州人認清歷史 831昆達山辦沙巴日慶典 適逢假日斗磨、料有四千民眾參與

【亞庇廿四日訊】沙巴聯合陣線將於八月卅一日在昆達山舉辦沙巴日慶典,以喚醒沙巴子民認清歷史,馬來西亞國慶應在九月十六日。

沙巴聯合陣線沙巴日慶典籌委會主席加比里蘇海曼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沙巴是於一九六三年八月卅一日獲英國政府宣佈為獨立國,並且由本地人治理並擺脫英殖民地的歷史性一天。 做為沙巴子民,我們應該有所思索並且要在此原則上繼續奮鬥。

他說,沙巴聯合陣線是於一五年開始第一次在達山舉辦有關盛大的慶祝活動,當時是獲得約兩千人參加,去年則在馬魯都舉行,今年再度把盛會回昆達山舉行,當天適逢假期及斗磨日,屆時必有一番盛況,該陣線相信它至少可吸引四千名支持及民眾參加,希望參與盛會的公眾都能維持昆達山的清潔。

他說,馬來西亞是於一九六三年九月十六日成立,迄今只有五十四年,該陣線承認這一天才是馬來西亞國慶,那些強說國慶今年是六十年是錯誤的,它希望透過舉辦「沙巴日」,以糾正這項錯誤,及喚醒更多沙巴漢了解歷史及不再受誤導。

他披露,為慶祝八月卅一日 「沙巴日」,主辦單位將印刷了大量沙巴旗幟(舊式的),準備從擔布南、蘭瑙及山打根至昆達山會場之沿路上插上。

他說,人民希望黨主席拿督拉津在卅日為該活動主持推展禮。

一項充滿歡樂的沙巴日前夕夜晚會將於七時卅分舉行,它是由聯合陣線青年團舉辦,由立新黨署理主席加魯敏開幕,晚會節目有詩歌比賽、文化表演及播發短片等。

在八月卅一日早上七時卅分,一項由蘭瑙步行到昆達山的「沙巴日行」將會舉行,該項最少需兩、三個小時完成的活動,相信將獲得約兩百人參加,此活動是由沙巴人團結黨主席莫哈末艾薩主持揮旗禮。

主辦單位也於當天早上在昆達山舉行傳統服裝秀及插花比賽,這兩項活動是由拿督汀諾米拉率領的聯合陣線婦女組舉行,後者為拉津夫人。

在當天中午,一場由沙巴聯合陣線主席拿督末諾、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人民希望黨主席拿督拉津、立新黨主席拿督傑菲里及沙巴人民統一黨主席莫哈末艾薩將進行演講。

他披露,慶典的准証申請已經呈交警方。
25/08/2017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