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ugust 15, 2017

沙聯陣秉持婆羅洲議程 執政落實享四成州净收

【亞庇十四日訊】沙巴立新黨主席拿督傑菲里吉丁岸強調,沙巴聯合陣線是唯一在沙巴秉持婆羅洲議程的政治聯盟,而其它西馬主導的政黨與政治聯盟都是存有馬來亞議程,只為撈取沙巴選民手中一票。

傑菲里呼籲沙巴選民在來屆大選全力支持及投票給沙聯陣的立新黨、沙巴進步黨、沙巴人民希望黨及沙巴人民統一黨,以促成婆羅洲議程來捍衛沙巴自主權及沙巴人的權益。

他表示,在以婆羅洲議程沙巴漢為先作前提下,沙聯陣執政州政府,將遵循馬來西亞憲法所闡明的,逼使聯邦政府依據憲法第十附表、第112C及112D條文,賦予沙巴享有四十巴仙州淨收入稅的權益。

他是昨日在古達西瓜地的沙聯陣線權益巡徊講座會上,向縱然下大雨也不願離席的大約五百位出席者,講解婆羅洲議程與馬來亞議程之差別。

出席的沙聯陣領袖包括主席莫哈末諾曼蘇、進步黨主席楊德利、希望黨主席拉京奧金、統一黨主席莫哈末阿薩等等。
傑菲里也質疑,為何當初在馬來西亞還沒有充分籌組妥當及做好成立新國家的主備前,馬來亞的當權領導,在獲得英國首肯下,迫不及待地催促沙巴和砂拉越的立國先賢,簽署馬來西亞協議。

他指稱,大馬協議第一條例中,有貶低沙巴和砂拉越貴為與馬來亞共組新國家的合作夥伴地位之嫌,因為條例闡明英殖民地北婆羅洲與砂拉越,以及新加坡將經由聯邦化,與現存國家馬來亞此後一起稱為馬來西亞。

在問答環節期間,有出席者詢問有關身份證計劃的問題,楊德利解說沙巴身份證方案可解決外國非法移民擁有大馬卡的問題,因為大馬卡是由聯邦國民登記局批出,而沙巴州政府批出沙巴身份證,可讓沙巴移民局官員區分純沙巴人和非法移民,而後者即使手握大馬卡也不可享有州政府賦予純沙巴人的一切福利。

楊德利也自嘲曾被疑是非法移民,在國會議員任內有次由吉隆坡回來沙巴時,被州移民局新丁扣留半個小時,直至一位資深官員來處理時,才知鬧出一場笑劇,而匆忙向楊德利道歉,起因是楊德利手上的大馬卡是由西馬國民登記局辦公室所批出,當局卻因對沙巴的不了解,而遺漏為身為沙巴漢的大馬卡持有者註入右下角的H字,楊德利藉此指出由聯邦國民登記局批出的大馬卡是存有弊端的。

另外,會上也有沙巴國民統一黨的副主席弗雷迪,宣佈退出該黨,帶領二十餘人加入沙聯陣的立新黨。
15/08/2017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