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ugust 24, 2017

楊德利呼籲沙巴漢 自馬來亞政黨手中救沙

(亞庇廿三日訊)沙巴人在過去一味服從馬來亞,目前則已變成對婆羅洲的權利更有自信,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斯里楊德利呼籲沙巴漢應從馬來亞政黨手中拯救沙巴。

楊氏表示,這世界正在蛻變中 ,連美國、中國、甚至馬來西亞及 馬來西亞人都在變化之中,只有公正黨兵南邦區部主席蔡德和,依然蝸居在時間囊之內。

楊氏是回應蔡氏非議他只會攻擊反對黨的言論做出有關反駁。

楊德利指出,公正黨也在變化之中,以前是為了要從馬哈迪手中拯救安華,現在卻變成從安華這邊要拯救馬哈迪,即使是國陣也它更是從人民的政黨變成人民害怕的政黨。

若展望未來,毎個人都可以看到馬來西亞正從由馬來亞主導到由馬来西亞主導,這迫便我們要尊重沙巴和砂拉越與馬來亞的平等地位與權利。

他強調,這也使沙巴人從以往的對馬來亞奴顏婢膝的情形,已變成對維護婆羅州的主權更有自信。

他否認有攻擊反對黨,而是在解釋一國兩制時強調了沙巴不需要馬來亞政黨,這對如何建造一個成功的馬来西亞是有關係的。

楊氏指出,事實經証明馬来亞政黨是失敗的,它們應該拯救馬來西亞但卻失敗了,沙巴漢應該從馬来亞政黨手中拯救沙巴,如果不是有本婆羅洲的油與氣之稅收,大馬相信早已破產了!

人人都看得出聯邦政府不停批准新政黨的成立,無非是因為馬來亞政黨及其傀儡要繼續對沙巴分而治之,所幸本土政黨夠聰明成立了沙巴聯合陣線。

馬來亞反對黨成立的民聯,難道不是被他們成員黨所毀嗎?舉道,不是行動黨在笫十三大選後要解散民聯的嗎?

像行動黨這種馬來亞政黨,一度與回教黨合作,後又大肆非議後者,但在雪州政府裡卻依然與回教黨組聯合政府,這樣的政黨可信賴嗎?

目前,馬来亞的兩股勢力正在惡鬥,他們都想拉籠像蔡德和的這種人,以抓住政治權力,使他們能夠繼續對馬來亞和婆羅洲領土進行鐵拳统治。

楊氏希望蔡氏能醒醒,以其繼續做傀儡,不如當個愛沙巴的堂堂沙巴漢。
24/08/2017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