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ugust 29, 2017

沙巴聯陣31日在昆達山 慶沙巴日喚醒州人醒覺

【拿篤廿八日訊】沙巴聯合陣線將在本月31日在昆達山慶祝沙巴日,以喚醒沙巴子民認知沙巴歷史的醒覺意識。

沙巴聯合陣線(USA)由拿督斯裡邦裡瑪楊德利領導的沙巴進步黨,拿督傑菲裡領導的立新黨,拿督拉津領導的沙巴人民希望黨以及拿督默哈末阿薩領導的沙巴團結人民黨四大反對黨組成,並由拿督末諾出任主席。

據悉,上述聯合陣線在拿篤地區的四個政黨代表聯合舉行會議,將組隊熱烈出席,並定在本月30日上午驅車出發,前往昆達山參加是項兩天一夜深具意義的大會。

2017年沙巴日籌委會主席加比裡蘇海明指出,今年的沙巴日會有一系列活動。

他說,8月30日晚會有沙巴日倒數活動,以及由沙巴立新黨署理主席加魯明巴約柯主持開幕禮的詩歌朗誦比賽、文化表演及錄音播放。

翌日早上7時30分進行由沙巴團結人民黨主席拿督默哈末阿薩主持揮旗禮,從蘭腦至昆達山的沙巴獨立行。

"活動高潮是於中午時分,由沙巴聯合陣線領袖聯陣主席拿督末諾、沙巴立新黨主席拿督傑菲裡、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沙巴人民希望黨主席拿督拉津以及沙巴團結人民黨主席默哈末阿薩發表演說。"

同時,當天早上在昆達山也會有兩項競賽活動,即伴侶傳統服裝展和花朵設計比賽。

加比裡強調,沙巴日旨在提升沙巴人對本州歷史認識的醒覺,即1963年8月31日獲英國政府授予〔自治〕地位,殖民地之終結和原住民治理開始。 "

基於這項原則,沙巴子民必須思考、承擔和繼續鬥爭,尤其了解我國獨立是54年,而非60年。"
29/08/2017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