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ugust 1, 2017

楊德利:進步黨上屆大選落敗沒消失


【亞庇卅一日訊】"沙巴進步黨從來都沒有騙沙巴人。

無論要經過幾次選舉,進步黨都會為沙巴人爭取自主權。"

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自嘲地說:"許多政客都認為進步黨不適合搞政治,因為不懂得如何騙人民。"

他昨晚在該黨路陽聯委會3個支部年度大會上致詞時表示,儘管進步黨在第13屆大選中全敗,非但沒有消失,反而如蝴蝶的蛻變般更加強大,與另外3個本土政黨成立沙巴聯合陣線,準備在14屆大選繼續圓沙巴人的夢。

"爭取沙巴自主權並非要搞沙巴獨立而是爭取一國兩治、沙巴成為自治州,相似於香港、澳門的模式。"

他強調,沙巴聯合陣線早前倡議推出的"沙巴身分證"並非新鮮事, 早在沙巴與砂拉越、馬來聯邦成立馬來西亞之前就曾經存在。

楊德利聲稱,進步黨捍衛黨的可信賴度,於2008年選擇丟棄官職脫離國陣,並首度倡議沙巴自主權。

他指出,許多要在沙巴上陣的朝野政黨,包括來自西馬的政黨都在高喊"沙巴自主權"的口號,縱使他們未徹底瞭解"沙巴自主權"的真締。

楊德利在回應黨員疑問時披露,沙巴聯合陣線裡,進步黨將上陣華人比例較高的混合區; 由拿督拉京?金領導的沙巴人民希望黨(Harapan Rakyat)專注北部土著區; 由拿督莫哈末阿斯哈領導的沙巴人團結黨(PPRS)?集東海岸選區的勢力;由拿督傑菲里吉丁岸領導的沙巴立新黨( STAR)則以內陸地區為據點。

出席昨晚進步黨路陽聯委會年度大會的領袖包括黨署理主席謝秋菊、金蘭地支部主席謝妙妮、億達支部主席余田雄、喜嶺園支部主席黃繼有及黨中央最高理事。

大會共有逾百名黨員出席,其中包括20名年輕的億達支部新黨員。
01/08/2017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