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ugust 23, 2017

符福明: 希联与国阵有区别吗?

(亚庇廿二日讯)符福明说,沙巴联合阵线强调的是「沙巴自主权」,由四个本土政党组成的沙巴联合阵线,坚持沙巴,砂拉越和马来亚是成立马来西亚联合邦同等伙伴,而不是马来亚政党认为,沙砂是马来西亚联邦的其中一个州属。

符福明说,沙巴人民须要的是本州自主权,而沙巴进步党自2008年9月退出国阵,所强调的『沙巴自主权』课题,黄天发比谁都清楚。

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所强调,在马来西亚国度里「一国两制」的概念,是沙巴州达致「自主权」的最佳途径。马来亚的「两线制」只适应于马来亚半岛,这是西马两股势力希联与国阵的权力斗争。这「两线制」的权力斗争与沙巴的权益,沙巴自主权毫无相关。

符福明说,肯定的,黄天发明了中国成功的与香港,澳门所推行「一国两制」体系,身为行动党沙巴主席的黄天发也承认,自己不能确保和决定能否成为下届候选人。

当黄天发向甘拜园艾德温博西解释说,他不能担保艾德温博西,是否能再被派出任候选人,决定「候选人」的权力在于马来亚领袖,所以说沙巴行动党根本没有「自主权」可言。因而,拿督杨德利说马来亚政党不尊重「沙巴自主权」。

符福明说:「在2008年沙巴进步党退出国阵,沙巴火箭成员依然如旧,当候选人代表火箭胜出后跳槽入国阵。黄天发,你能否认不是火箭与其领袖背叛沙巴人民?你能否认不是你党领袖成员散播谎言破坏其他本土反对党,然后登报道歉?身为沙巴行动党主席黄天发,应当为其领袖跳槽及散播谎言向沙巴人民道歉。」
23/08/2017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