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21, 2017

楊德利提醒來屆大選國陣候選人 多穿幾條褲子面對選民

【亞庇廿日訊】沙巴進步黨即使在上屆大選吃「零雞蛋」,也堅持做個有政治文化、有信用及可信賴的政黨,不靠吹牛及搞金錢政治來欺騙選民!

該黨主席拿督斯里楊德利今日表示,該黨的七個文化價值觀,加上與其他三個本土政黨組成的沙巴聯合陣線,為更美好的沙巴所定的十五項核心奮鬥目標,立場明確,進步黨將繼續老老實實地往這些方向做長遠奮鬥。

楊氏是今日在該黨丹容亞路區部常年大會上致詞時,如是強調。

該黨在上屆大選被其他反對黨所做指責,經被証實為無的放矢的惡毒誣告,如大聲罵進步黨候選人在中選後回國陣的路陽區州議員邱慶洲,其實是第一個在當選後投奔國陣的反對黨議員,他才是真正的國陣內奸,至於指責進步黨收了國陣五千萬令吉的里卡士州議員王鴻俊,在大選後需登報向進步黨道歉認錯,這証明進步黨是清白的,他們的指責都是虛假的,目前這兩名在火箭旗幟下當選的議員,皆已相續變節及跳槽了,但進步黨即使輸到「仆街」,依然堅持原則,繼續為爭取沙巴更多自主權、公平的伙伴地位、一國兩制、發沙巴身份証、爭取更多稅收權等而迄立不倒。

輸到仆街仍然堅持原則 進步黨續爭取沙巴權益

他說,該黨在大選前預言政府將實行消費稅、燃油會起價,結果全部不幸而言中,那些拍胸膛保証燃油不起價的國陣成員黨,在來大選面對憤怒的選民時,記得多穿幾條褲子!

他指出,行動黨與公正黨等多政黨於九零年成立的人民陣線以及一三年組成的民聯,都是大選的幌子,在大選後即相續解散,他不看好希聯。

楊氏稱,回教黨的概念及鬥爭目標與許多政府完全不同,它在西馬是如此恐怖與霸道,是行動黨等所助長的,如今它的「雄風」越大,巫統也相對的越極端以抗衡之,結果大馬的政治被搞到亂七八糟。

他說,回教黨以往在本州參選時,頂多只獲得三兩百票,但回教黨候選人在火箭及公正黨的助選下在丹容亞路獲得五千多票,吸納不少的華人選票,今天火箭與它拆伙了,卻告訴人民勿支持回教黨,我們應省思一下行動黨的這種立場,還要不要繼續再相信它。

沙聯陣鬥爭目標明確 選民應把握時機改變

他說,以前要註冊新政黨不易獲批准,但政府目前巴不得讓更多政黨成立以分裂本地政黨,沙巴目前少說也有廿政黨,活躍的七、八個,為了突破這種分裂,沙巴聯合陣線應時而生,並攤出鮮明的十五個核心奮鬥目標,讓人民有更多的選擇。

他指出,它倡議的發沙巴身份証是解決假身份証的最好方法,所有沙巴漢及在本州久住的砂拉越及西馬人,他們只要住上某個年份便自動可獲發沙巴身份証。

他獲悉,一些在西馬被扣留的外勞竟擁有寫有「12」沙巴州代碼的大馬卡,他們還沒有離開自己的國家,也沒有來過沙巴,即獲得假的沙巴大馬卡,如果有沙巴身份証,這種問題即能解決。

提到一國兩制時,他指西馬許多政黨伸展至沙巴而搞亂這裡的政局,以中國來說,香港及澳門都是中國的領土,但強大的中共卻不能伸展到這兩個地方,我們何嘗不能這樣做?

政壇與世事如棋步步新,楊德利希望我們不要再對以往的領袖讓本州失去許多利益過於責怪,因為在當時的局勢,也有它的難處和許多的無奈,但在目前的新局勢下,我們必定要把握時機選擇沙巴陣線做更好的改變!
21/08/2017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