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uly 29, 2017

杨德利 : 若国会不通过沙新增选区 州议会须解散捍卫尊严

(本报亚庇廿八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表示,倘若今次的国会不通过沙巴新增的13个州议席,沙巴州议会必须解散重选。
他说,沙巴州议会于去年以三份之二票数通过修改州宪法,将原本的60个州议席增加至73个,政府提出各种增加13个州议席的理由。
选委会较后也为增加13个州议席做好准备,并划分了新选区示众,举办听证会,花费了不少金钱和努力。
然而,经过了一年时间,却没有迹象显示选委会划分的新选区获得批准。
他置疑,国阵政府是否担心新选区的划分将对反对党有利?是否国阵内部针对新选区发生严重纠葛?国阵领袖赞同增加新选区的言论是否还成立?
他表示,倘若在下届选举时,新选区没有准时出炉,这意谓着政府在愚弄沙巴人民。
“倘若国会没有通过沙巴的新划分的选区,这意谓着沙巴州议会通过沙巴要增加至73个选区的法案,完全作废,这对沙巴州议会和沙巴宪法都是严重的打击,毫无尊严可言。”
他声称,倘若目前召开的国会不通过沙巴新增选区,沙巴州议会就必须解散,以便沙巴人民可以选出新的州议会来捍卫沙巴州议会的地位和尊严,因为沙巴州议会像征着沙巴最高的权位。
29/07/2017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