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15, 2018

沙巴進步黨路陽區聯委會組織秘書余田雄 戊戌年新春獻詞

在迎接戊戌年的到來,我要恭祝各界生意興隆、財源廣進、身體健康!
本地物資交易循環
商業活動即是物資交易的循環程序,我們必須要确保每一環都是等價交易,才能确保商業環境永續循環。
過去數年,我們看到沙巴政府一直在做“虧本生意”,拿大量的資金、資源和資產與聯邦政府做交易,卻只換回“時有時無”的撥款,确實看了令人沮喪。
在這個戊戌年裡,沙巴是時候重新調整與聯邦政府的交易條件,讓沙巴的資產保留在本地市場循環;這樣,商業活動就能活躍起來,大家都有生意做。
多元和諧社會共創未來
我們感到慶幸,沙巴人十分重視社會和諧,彼此互相尊重、禮讓的文化延續不變,不受馬來亞“分而治之”政策渲染所影響。
在沙巴,新春佳節是普天同慶文化節慶。雖然沙巴沒有冬天,華裔承續先賢流傳的中華文化:分享嚴冬已過的喜悅,土著則恭賀及尊重這個文化傳承;正如華族裔恭賀及尊重豐收節般,分享稻米豐收的喜悅。各族人民禮尚往來。
願沙巴能繼續保持這種難得的社會特質,全民聚力建設、共同進步!
民以食為天,重視食品生產
“食”是人民需求的基礎,也是人生最高級的享受。沙巴真是個好地方:熱帶氣候讓沙巴寛闊的土地常年都有收成,而且三面臨海而擁有豐富的海產;食物來源根本成問題。
世界各地的老饕們都知道沙巴山珍之甘美、海味之鮮甜,慕名而來。祈願今年風調雨順,沙巴能生產更多好食物。希望沙巴人在追求各種商機之際,別忘了食物這個重要領域。
余田雄
沙巴進步黨路陽區聯委會組織秘書
沙巴聯合陣線青年團署理團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