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February 5, 2018

楊德利:早有心理準備會陷入極度低潮 進步黨浴火重生

【亞庇四日訊】沙巴進步黨丹容亞路區聯委會昨(3日)晚舉行新春團圓宴,獲得逾百名新舊黨員出席。

黨員們認真聆聽最高領袖們的演詞,獲取最新的政局分析,並瞭解黨的奮鬥方向。並清楚知道沙巴必須在來屆大選奪回落入國陣手中的自主權,是讓沙巴恢復興旺的唯一途徑。

領袖在宴會與眾黨員拜個早年,也與在場2月份生日的黨員一同慶祝生日。同時也派發主題為:"新年進步、萬事旺旺、迎新除舊、當家作主"的賀年2018年日曆。

黨主席楊德利致詞指出,沙巴進步黨1994年成立的時候,曾預計黨在未來有可能面對極度的低潮,而當時我們也已作出心理準備要一起渡過,然後再浴火重生。

我們在2013年的大選中真正陷入極大的低迷,很慶幸是,有逾90%的黨員仍然忠堅不移,完全體現出黨七大文化之"坚毅"。當然,有極少數的黨員承受不住打擊而另謀他黨。

當時沙巴進步黨是唯一的"本土政黨",單槍匹馬地守衛著沙巴的自主權。

大選之後,國陣為了分裂沙巴而一口氣批准13本土政黨成立,企圖要沙巴人自己互殘,只為能繼續享有沙巴的政權和資源。但是,沙巴人絕對不笨,儘管外來勢力意圖分裂我們,但沙巴人卻有堅不可破的團結意願,遂而逐個聯合各個本土政黨,成立沙巴聯合陣線。

那些不願加入沙巴聯合陣線的本土政黨,是有意圖分裂沙巴人的政黨,他們將準備遭受沙巴人遺棄。

在今年即將到來的大選中,沙巴人已經很清楚知道,整個國家無論是由國陣或希聯執政,都難逃破產的威脅,因為國家政策出了問題:兩大政治陣線領導人只在乎巫統的權力和利益。但沙巴有前途:沙巴已強大得足以自立更生,人民必須打破"沙巴沒有聯邦不行"的思維,改為"聯邦沒有沙巴不行"。

未來的首相人選不是由馬來亞政黨"講了算",人民無須受困於"納吉或馬哈迪"的選擇中,因為沙巴人同樣有權力點名自己心目中的首相。

國家擁有太強勢的首相,對沙巴不是好事。納吉和馬哈迪都是強勢者。

取得自主權後,沙巴將發出"沙巴身分證",正式鋻定沙巴公民權,往後的10年裡,就能全面解決非法移民問題。

持有大馬卡的人是合法的馬來西亞公民,而持有沙巴身分證的人是沙巴公民;這樣即可以填補外國人被馬來亞"漂白"沙巴人的漏洞。馬來亞要發出公民權來收容外國人是他們的權力,但沙巴絕不允許聯邦政府繼續任意遷徙這些人來沙巴。

根據分析,沙巴聯合陣線在丹容亞路選區極有勝算:希聯在過去5年的表現己失去民心,華人票將回流到沙巴聯合陣線,同時,民興黨將出來分散國陣原有的選票。
05/02/2018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