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February 12, 2018

沙巴本土政黨 強大的勢力終於凝聚於一體

沙巴本土政黨強大的勢力終於凝聚於一體,在來屆大選中奪回沙巴權益和自主權。沙巴聯合陣線是能最明顯實現沙巴人的夙願,以一個聯盟的型態對抗巫統率領的國陣,打擊消費稅、通貨膨漲及貪污。

當年作為全國反對黨的人民聯合陣線(民聯)在沙巴已崩潰:公正黨分裂成無數個派系、行動黨因為內部鬥爭而陷於癱瘓、回教黨選擇退出。沙巴本土政黨立志以共同目標聯合成一個陣線。惟沙巴人民復興黨,或稱“土著團結黨的代理”,至今仍未招黨開代表大會,前途茫茫,甚至黨內一些領袖涉及刑事案被調查中。

沙巴聯合陣線是“沙巴人為沙巴”的團結實體

沙巴聯合陣線不僅是阻止聯邦政府“分而治之”的策略,而是實踐沙巴人夙願的“強大、統一的反對勢力”,並由可信賴且有經驗的領袖所領導,準備在第14屆大選中擊倒巫統和國陣。

沙巴聯合陣線今日宣佈中央理事名單,將所有經驗老道的資深領袖和年輕有為的新領袖聚集一堂。

主席將由沙巴財政部前任部長拿督默哈末諾曼蘇(Datuk Hj. Mohd Noor Mansoor)擔任;憑藉他對沙巴的長期供獻,尊重沙巴人。他曾經為沙巴奮鬥時,受嚴厲的1976年內部安全法令被拘捕到吉隆坡。

Datuk Mohd. Noor Mansoor將由四個黨主席擔任其署理,分別為:
1.率領沙巴進步黨的拿督斯里邦里瑪楊德利(沙巴前首席部長)
2.率領沙巴立新黨的拿督傑菲利吉丁岸:沙巴權益的真正鬥士,他於1991年曾經在內安法令下被拘扣2年
3.率領沙巴人民希望黨的拿督斯里邦里瑪拉津奧京(沙巴前副首席部長):在保佛區將巫統打敗而實力獲證明
4.率領團結沙巴人民黨的拿督莫哈末阿薩慕瓦勒:年輕有為的卸任教師,他在第13屆大選中,勇於在雙溪西布卡(Sungai Sibuga)選席挑戰首席部長

沙巴聯合陣線中央理事名單:

主席               –   拿督默哈末諾曼蘇

署理主席       –   拿督傑菲利吉丁岸(立新黨)
拿督斯里邦里瑪楊德利(進步黨)
拿督斯里邦里瑪拉津奧京(民望黨)
拿督阿薩慕瓦勒(團民黨)

秘書               –   愛德華達固 (進步黨)

財政               –   魯賓古利巴 (立新黨)

宣傳主任       –   阿欣加末(民望黨)

法律顧問       –  拿督邁佐瑪勒(民望黨)

培訓主任       –  嘉魯明巴優固(立新黨)

婦女組主任   –  拿汀斯里邦里瑪諾米菈夐(民望黨)

青年團團長   –  嘉邁沙魯丁(進步黨)

理事               –  巴特烈沙丹(民望黨)

愛德華林固(立新黨)
關迪柯海(立新黨)
羅伯特達維克(立新黨)
伊琳柯比爾(立新黨)
哈芝安迪西迪(進步黨)
謝秋菊(進步黨)
拿督楊偉光(進步黨)
加比里蘇海明(進步黨)
阿德賓達魯士(民望黨)
艾斯特奧軒(民望黨)
莫哈末阿斯拉夫陳阿都拉(團民黨)
賽益里班(團民黨)
奧萊蒂斐揚(團民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