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y 1, 2013

谢秋菊斥责“网络红卫兵”打手 恣意散播谣言抺黑进步党 并蓄意挑拨该党与行动党关係

【亚庇卅日讯】网路世界所扮演的的开放与无疆界平台,导致今届大选的选情比以往紧张。

路阳区沙巴进步党候选人谢秋菊指出,随著网路媒体的日益发达,网际网络成為了人民互通消息的重要管道。

“这样的情况导致了许多人利用这个平台,在这大选来临之际,散播许多不实的言论来抹黑其他政党,藉以打击选民对有关政党的信心与信任。”

她是在今天假该党位於路阳的总部召开新闻发佈会,针对目前有网友在社交网站面子书上张贴一些有损该党形象之言论与图像时,如此驳斥。

事缘,较早时谢氏曾就行动党主席黄仕平称该党顾问林吉祥地位与天主教教宗相等一事,要求黄氏道歉,而此事件被网友利用,配上粗鄙的字眼与图像,并张贴在其网页供分享,而进步党青年团团长杨奕勇等人亦已针对此事前往警局报案。

谢秋菊表示,“单就这张图像来看,让人会有很多不同的想法,在我党眼中,会觉得是行动党的作為,而在行动党的眼中,则认為是我们做的。”

但是,根据进步党党员们的细查下发现,该名帖主疑似是国阵的支持者,乃希望利用这个平台来冲击进步党。

“这样的做法无非就是想加深我们同行动党之间的误会,让两党关係进一步恶化。”

她指出,今次大选的情况与以往不同,出现了许多被称為“红卫兵”的“网络打手”為某些政党在网路上散播谣言,藉以打击其他敌对政党。

“就进步党而言,我党乃是一个在沙的地方政党,但是却受到许多来自西马半岛之网友的抨击与批评。远在他乡的他们,会对我党有很深的了解吗?他们凭什麼对我们作出批评或抨击?”

同时,她亦透露,自提名日后,该党党员便发现有许多来自西马的“红卫兵”经常杵在进步党临近的咖啡厅。

“他们这些人就凭这一星期多在这裡的日子,在网路上散播一些与事实不符的言论,不知就裡的网民就因為看了他们的言论,而对我们存有怀疑。”

“这些网路战争的情况是非常不健康的”,因此她希望有关当局,如警方及多媒体委员会等,能够正视此问题,以防网路战争越演越激烈。

图:(左至右)杨奕勇、谢秋菊和陈学祥展示遭网友恶搞的图像,以及相关之文件时摄。

2013-5-1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