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y 20, 2013

杨德利就苏禄武装份子入侵事件 促公布三反对党领袖名字

 (亚庇十八 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吁请新任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停止发表更多不负责任言论,包括要不满我国选举系统的马来西亚公民离国的无礼言论。

他希望也是国阵前国防部长阿末扎希勿忘记曾于大选期间答允将在选后公布涉及菲律宾苏禄武装份子入侵沙巴拿笃东谷事件的三名反对党领袖名单,其中包括一名沙巴反对党领袖,同时应该立即宣布莫要拖延。

他说:「立即公布涉及者名单是必要的以示对一些被负面影射涉及的我国公民之公平,特别是在竞选期间—些反对党领袖因其言论而被误以为涉嫌而受到 "名誉损害"。」

国阵前国防部长阿末扎希是在 第13届大选4月27日发表上述言论,在军警投票前公开发表指国防部掌握精准的情报欲盖弥彰地公布指有证实指出三名反对党领袖包括 一名沙巴反对党领袖涉及,却又不说明涉案人士的身份名字,造成选民对于反对党领袖有所怀疑。

在选战中败北的杨德利于5月1 曰在和生园论政会上公开挑战阿末扎希立即公布三名涉嫌者的名字与身份;杨德利披露,苏禄入侵事件后有人向警方报案指他于去年10月期间在亚庇一间五星级酒店与苏禄武装份子领袖会面。

他透露于4月8日被传召协助査并向武吉阿曼警局总部政治部全国第二髙阶的警官交代,郑重声明没有直接或间接涉及苏禄人侵沙巴事件,同时也不曾在沙巴或任何一个地方接触基兰家族成员,这是一项不实指控。

杨德利表示,涉及菲律宾苏禄武装份子入侵沙巴如同向国家元首宣战,是一项叛国罪其罪行将面对死刑,阿末扎希的手段使到他饱受精神压力。

2013-05-19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