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y 1, 2013

摩多西古匪徒横行治安亮红灯 杨德仁吁警方关注

(本报拿篤记者卅日讯) 沙巴进步党元老拿督杨德仁今天针对日渐猖狂的摩多骑士掠夺事件深感遗憾,希望治安当局严正看待,免得事态日趋严重和恶化。

亦是沙巴进步党拿篤区联委会前任主席的拿督杨德仁称,他虽然已迁居亚庇,但也常返回拿篤与乡亲父老叙旧,尤其是自本月初开始以至20日全国大选提名至今,他陪同该党两位候选人拿篤 (N50) 的阿里安都和东谷 (N49) 的赛姆达立进行竞选活动时,每天都接获不少投诉摩多西古骑士掠夺抢劫钱包财物和伤人事件。

拿督杨德仁称,不管是在城乡地区的大小座谈会,或者是在竞选团队竞选拜票时,出席公眾乡民都一而再的提到摩多西古骑士的掠夺事件。

他说,单单是他在拿篤的短短两个星期内,便听到多宗摩多西古匪徒掠夺妇女钱包和致伤事主事件,而滋事骑士都逃之夭夭消遥法外。

拿督杨德仁称,在今早6.30分,住在大眾新村的一位友族女工陪同僱主的女儿到拿篤中学上学时,便一直被一位摩多骑士跟踪,之后在僱主女儿进入学校上课她独自步行回家时,摩多骑士走前来叫她上车但被拒绝,可是骑士却死赖一直跟在其后,并问她跟谁人打工住在那里,再不回答便要用力刺死她。

该女工害怕加紧脚步,所幸主人住家距离学校路途不远,在接近住家时便直指主人家的大屋时,骑士才害怕倒回头离去。

拿督杨德仁称,还有摩多骑士故意製造轻微车祸向车主尤其是妇女勒索更是时有所闻。他说治安单位接获报告虽然有著手调查,但往往有政治人物插手而事件便不了了之。

亦是老拿篤人士的拿督杨称,西加麦路和诗南路的双线车道工程原本已成功招标承建,但西加麦路的工程却被腰斩胎死腹中,造成西加麦路十年如一日,每天都塞车,影响各行各业之作息,打击经济发展。

还有医院专科医生和医疗设施短缺,连CT扫描器也没有,病人要舟车劳苦送去斗湖或山打根,病人往往因廷医而送命。

拿督杨德仁称,市区近郊的马路都破烂不堪,百孔千疮,市民缺水缺电,这些陈年基设长久以来都没有获得改善,这一锣锣的问题都是当任人民代议士失职造成,人民年復一年的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拿督杨德仁指出,全国大选已到来,人民要利用手中神圣一票,把贪腐滥权的国阵政府打倒,全力支持沙巴进步党上台执政,改朝换代,人民才有希望和美好的明天。

图﹕拿督杨德仁发言之影。

2013-5-1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