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y 16, 2013

杨德利:中伤进步党受贿谣言 属精心策划心理战略


(亚庇15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评论有关选举期间,广泛流传的“杨德利收取某政党八千万贿款”恶性谎言,是经过心理战略专家精心设计,造假出看起来似真的数额、时间及取款方式,让城市选民对于有关谎言深信不已。

杨德利接受访问时指出,有关的“战略专家”精准取得选民通讯电话号码,同时,也通过高利贷大耳窿有效散播到基层社群;里卡士及路阳选民手机,收到来自某党相关选区的候选人短讯并非巧合,同时通讯公司也涉嫌外泄其客户个人资料。

他说,初步资料显示这是一项,散播有关八千万令吉贿金流言。

他表示,是项结合心理及大耳窿造谣的致命战术入侵沙巴是一个新课题,也是当今沙巴人民应关注的事宜,因这是一种流氓战略,更试图以流氓方式,强行关闭和生园的洗车中心,就为了让行动党举行政治演说活动。

杨德利说:“在拥有激烈意识下,城区选民很自动的相信任何戏剧式流言,比方我本人是计程车常客,当有人散播谣言说,我乘坐计程车前往收取八千万令吉现金,竟然也有人相信。”

谎言的力量不可轻视

“对于巫统会贿赂我们进步党,我第一时间的反应就认为,这是一个荒唐笑话,用计程车提取八千万令吉现金根本不合理,但却成功让人相信,可见谎言的力量不可轻视。”

杨德利自选举后,首次回应有关“八千万令吉贿金”课题,并谴责行动党全职受薪的网络红卫兵,采取流氓式不负责任的网络暴力行径,广泛散播上述谎言;同时,也希望邱庆洲和黄仕平,诚实回答是否相信有关流言,简单的作答是或否足以厘清他们的诚信。

他坦然指出,选举胜败乃兵家常事,但是当生活在充满谎言的社会中,特别是领袖如斯,谁又将会是谎言破坏力的下一位受害人?
2013-05-16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