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y 7, 2018

杨德利《告选民书》:让我在国会为人民喉舌

(亚庇5月6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表示,亚庇选民很期待一个能够把他们的声音带入国会的国会议员,因为民主行动党的代表在过去10年都没有满足选民的委托。

作为今届大选P172亚庇国席候选人杨德利,他承诺必当人民的喉舌,将人民的心声带入国会。

(** 另外两个候选人分别为代表国阵团结党的李恒君——上届大选行动党必打丹国席候选人和代表希盟行动党的陈泓缣——前任斯里丹绒州议员)


“我选择在亚庇竞选,因为我住在这里,在这里工作。我的家、家人和朋友都在这里。”

他说:“我认识很多亚庇人,他们也认识我。亚庇是我身心所属。”

杨德利今日在竞选《公告选民书》中表示,透过多项民意调查显示,亚庇选民已经不要国阵,国席候选人就只剩下进步党和行动党。

“陈泓缣远从斗湖来竞选亚庇国会,就算获胜后也未必会比已经返回斗湖的(前任亚庇国会议员)黄仕平更好。”

杨德利表示,沙巴进步党竞选亚庇国席,而该党的立场十分明确,代表亚庇人和沙巴人争回沙巴自主权。

他表示,行动党在全国各个国席将有许多国会议员,沙巴不是行动党首要关心的地区。

“陈泓缣只是全马行动党国会议员之一,而我是全沙巴进步党唯一的国席候选人,代表长期与国阵对抗的沙巴本土反对党。”
他说:“陈泓缣应该在斗湖竞选;他被行动党调派亚庇国席当伞兵,因为上一任亚庇国会议员因为身在安全区而没有做工。这是只不过是行动党的绝望举动。 ”

他表示,沙巴进步党从来没有放弃对争回宪法赋予沙巴的自主权。

“过去10年里,沙巴进步党一直都站在反对党的立场,是捍卫沙巴主权,抵抗外来侵略仅剩的势力。反观行动党,他们在2013年谴责(前首相敦)马哈迪并呼吁选民相信回教党;如今却拥抱马哈迪而叫选民憎恨回教党。”
他表示,沙巴进步党当年所倡导“婆罗洲议程”,如今所有来自马来亚的政党都骑劫这个议程来钓选票。

杨德利强调,这些所谓的“全国政党”,包括巫统、公正党、行动党当年嘲笑沙巴进步党拥护沙巴权益、沙巴自主权、大马立国契约,如今却无耻地骑劫这些议程。

他强调,就算他们靠骑劫并造出翻版沙巴自主权赢下议席,他们绝对没有足够的自主代表沙巴人发言。

“我们(进步党)的唯一的老板是沙巴人民。我不会受任何全国政党封嘴,我可以不受干涉的情况下为沙巴发言。”

他说:“政治曾把我推上沙巴政府最高职位,也曾让我陷入生活最低潮。纵观一切,我仍然坚持我的信念:沙巴优先。实事求是将是我选用的利器。”

“我曾经因为谈论敏感课题而被惹官非以及被骚扰。我希望能够获得选民的拥护,让我进入国会,该我能够在议会特权的保护下把沙巴这些课题大声讲出来。”

杨德利表示,他本人已拥有出任国会议员的4大条件:国语能力、敢怒敢言、对课题的深入了解及政治经验。

“虽然有许多强大的势力要阻我取得议会特权保护,确保我不会获胜,(这样国会就不会有人敢提出沙巴权益和自主权课题)。如今投票的权力已交到选民手中。”

杨德利向亚庇选民宣告:“请拥护我进入国会,我将成为你们的喉舌,我答应将成为让你们骄傲的国会议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