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May 4, 2018

新议席诉讼遭驳回 不满判决沙联阵上诉

(亚庇3日讯)沙巴联合阵线7名领袖起诉首相及选举委员会就沙巴新增13州议席须提呈国会的诉讼案遭高庭驳回,已入禀提出上诉。

7名起诉人为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副主席拿督苏益慕达立、选举事务委员会主席贾比利苏海敏、沙联阵秘书爱德华达固、沙巴立新党署理主席爱德华林古、沙巴人民希望党
青年团团长佐威利斯马嘉米以及沙巴人团结党(PPRS )秘书阿妮斯蒂夏。

他们于4月2日人禀高庭寻求高庭宣判首相须向国会提呈选委会增加沙巴13个议席的报告;高庭于4月23日审理后,以诉方未具法律地位及新增议席程序未完成为由,驳回有关的诉
讼。

尽管被驳回诉讼,杨德利表示,高庭已认同原诉控状“寻求高庭宣判首相根据联邦宪法第13 (9)条文,将选委会为沙巴增加13新选区的报告提交国会”的论点。

由于不满高庭判决,沙联阵7名领袖今日由代表律师杨奕智向上诉庭提出上诉。

杨德利向媒体表示,大马公民及选民绝对有权捍卫沙巴宪法、州议会及沙巴人民的尊严。

他也说,尽管国会已解散,5月9日后将产生新首相,新首相必须履行职责,尽快将新增13州议席提呈国会。

图示:沙巴进步党主席杨德利与数名起诉人及代表律师于法庭外合影。
04/05/2018 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