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y 1, 2018

社媒流传提名风波短片 进步党斥恶意破坏名声

(本报讯)目前在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的一则关于提名日发生在Maksak提名中心描述“杨德利高声责罵”的短片,引起沙巴进步党强烈谴责,指该影片根本与事实不符,是有心人士恶意破坏该党名声的肮脏手段。

也是沙巴进步党竞选总指挥的谢秋菊,是在昨日于该党位于里卡士的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强调她当时就在现场目睹一切经过,而社媒上流传的短片只是断章取义,并没有把整件事情的发生经过清楚交代。

事缘,公正党亚庇亚庇区州议席候选人刘静芝的代表,也就是其女儿伍婉文在代表其母亲于28日当天前往提名中心进行提名时,因上午10时提名截止前没完整填写,过后由选举官在中午12时30分左右才通知伍婉文指其表格不完整而要求补填名字。

此举也受到在场的进步党党主席,也是亚庇区国会候选人的杨德利谴责选委的做法是触犯了选举提名条例,理应取消刘静芝的资格,惟却不受理。当时伍婉文与杨德利也在现场引发口角战。

谢秋菊指出,她对伍婉文当时的行为感到非常失望,因为作为专业律师的伍婉文却用“Samseng(流氓)”的字眼来称呼另一名律师(即杨德利)。

她说:「这样的称呼和毁谤性言论是毫无根据的,更何况她是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她的言词显示出她的思维和情绪失控,这也反映出她因为没有正确填写她母亲的提名表格,而感到内疚。」

她补充说,更严重的是,伍婉文作为一名律师,竟然当场被逮“为不在场的某人签署见证”,这是她自己造成的。

她强调,伍婉文必须为她自己以“Samseng”称呼另一名律师的做法道歉。况且,这个称呼已在社媒上广泛流传,现场拍摄到的视频也已在网媒上相传。

另外,进步党秘书长,也是里卡士州议席候选人的拿督杨伟光表示,根据选举提名条例,提名时间应在提名日当天上午9时至上午10时进行。如果候选人、提议人及附议人需要对提名表格作出修改,就应当在10时的提名截止前进行。

他说:「但选举官却允许在10时的提名截止时间后的两个半小时让伍婉文补填名字。选举官的这种做法是极度不可思议的,为什麽可以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同时,她举例,就好比2013年的大选,网络上就流传了无数专门用于攻击进步党及其候选人,且已严重扭曲事实的题材。因此,她希望不应再有类似问题出现,沙巴人应该看重沙巴的未来。沙巴人应该清醒,不要把沙巴的前途沦为茶店的八卦话题。

她说:「任何人触犯法律,我们会保留采取法律追究的权利。」昨日出席记者会上的包括进步党亚庇亚庇区州议席候选人林国忠及下南南州议席候选人约翰史蒂芬。
图示:左起为拿督杨伟光、谢秋菊、林国忠及约翰史蒂芬合摄于记者会上。
01/05/2018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