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y 1, 2018

谢秋菊:提名中心口角视频 斥恶意剪按破坏党誉

(亚庇30日讯)沙巴迸步党对于较早前在社交媒体上,疯传的一则「拿督杨德利在里卡士提名中心大骂」的视频,感到强烈不满,沙巴进步党竞选总指挥谢秋菊直指,该视频遭到有心人士恶意剪接,以肮脏手段破坏党的名声。

她也质疑选举官,让亚庇亚庇州席候选人刘静芝提名人伍婉文,在提名时间截止后,让提名人再接触提名表格。

「我于4月28日大选提名日当天,与我党路阳候选人余田雄前往里卡士MAKSAK礼堂提名中心,因此,我见证于12时30分在提名中心礼堂,整件事情的发生经过。」

谢秋菊今日在位于里卡士的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指出,网上流传的视频是经过恶意剪接,加上她当时人在现场,并谴责这名有心人士恶搞的视频,对该党的名声造成严重的破坏,甚至会影响市民对该党候选人的支持。

沙巴人应看重沙巴未来

「就好比2013年的大选,网络上流传了无数专门用于攻击进步党及其候选人、且已严重扭曲事实的题材。」

因此,她不希望再有类似的问题出现,并呼吁沙巴人应该看重沙巴的未来。

「沙巴人应该清醒,不要把沙巴的前途沦为茶店的八卦话题。」

对「流氓」称呼感失望

提及网络疯传的视频,她表示事情是发生在过去两天(28日),公正党亚庇亚庇州议席候选人刘静芝,因今届大选兼攻斗湖国席,由伍婉文代表母亲进入提名中心,提呈提名表格。

「可是选举官却在提名时间截止后,也就是中午12时30分,让提名人再接触提名表格,填补名字。」

她说,此举也受到在场、也是亚庇区国席候选人的沙巴进步党主席杨德利指选委会的做法,触犯了选举提名条例,理应取消刘静芝的资格,惟却不受理,当时伍婉文与杨德利也在现场引发口角战。

「我对伍婉文当时的行为感到非常失望,因为作为专业律师的伍婉文,却用 “Samseng (流氓)” 的字眼来称呼另一名律师(即杨德利)。」

「这样的称呼和毁谤性言论是毫无根据的,更何况她是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她的言词显示出她的思维和情绪失控,这也反映出她因为没有正确填写她母亲的提名表格,而感到内疚。」

采取法律追究

她补充说,更严重的是,伍婉文作为一名律师,竟然当场被发现「为不在场的某人签署见证」,这是她自己造成的。

「伍婉文必须为她自己以“Samseng” 称呼另一名律师的做法道歉。况且,这个称呼已在社媒上广泛流传,现场拍摄到的视频也已在网上疯传。」她强调, 任何人触犯法律,他们会保留采取法律追究的权利。
.
谴责选举官做法
另外,沙巴进步党秘书长, 也是里卡士州议席候选人的拿督杨伟光表示,根据选举提名条例,提名时间应在提名日当天上午9时至上午10时进行。

他也谴责选举官在提名截至时间后,竟让提议人接触提名表格的这种做法, 是极度不可思议的。

沙巴进步党亚庇亚庇州席候选人林国忠表示,他也因填写的地址与身份证的地址出现字母的差异, 而被指示重新填写提名表格。

「我也依照指示重新填写,并在上午9时55分提名截止前重新提呈,为何选举委员会可在提名截止的两个小时后,让公正党候选人的提名人重新接触提名表格?」

图:谢秋菊展示网上疯传一则「拿督杨德利在里卡士提名中心大骂」的
视频。
01/05/2018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