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rch 8, 2017

沙砂自主权非行动党恩赐 谢秋菊质疑林冠英不懂历史

(亚庇7日讯)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谢秋菊质疑,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在承诺让沙巴和砂拉越享有更大自主权之际,他本身是否有去深人探讨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

■沙砂非马来亚殖民地

谢秋菊在接受《自由今日大马》电访时強调,沙巴和砂拉越自主权不是行动党所恩赐的,我们不是马来亚的殖民地,我们所拥有的自主权是以大马协议为根据,由此可见林冠英根本是对大马协议一知半解。

她就此质问林冠英在承诺赐予沙巴和砂拉越自主权之际,是否已获得土著团结党点头。

“难道前首相马哈迪会答应赋予沙巴20%石油分享税,及归还50%净收人税收给沙巴,试问连首相人选都无法担保是来自希盟,行动党凭什么担保数万亿的税收数额归还沙巴?”

■林冠英派空头支票

林冠英日前为沙巴行动党单方面宣布,如果希盟赢得联邦政府,将让沙巴和砂拉越享有比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更大的自主权,包括把来自沙巴和砂拉越的总税收之50%分别交回两州。

基于归还沙巴50%净收人税收未在我国宪法里阐明,谢秋菊就此质疑,在我们多方面依据宪法据理力争去索讨也没得到成果,林冠英却作出没有以宪法为依据的承诺,“到底他是在信口雌黄,还是在为跫音已近的大选而派发空头支票?”

“我们当务之急所要索讨的,是大马协议所注明,联邦政府必须把来自沙巴的四成净收人归还沙巴,也即是恢复大马协议赋予,以及联邦宪法阐明的沙巴税收权。

■确保联邦履行职责

针对行动党承诺让沙巴和砂拉越享有州卫生及教育方面的行政与拨款事宜自主权,谢秋菊认为沙巴和砂拉越都可拥有自己的教育课程纲要。

“二成石油分享税和五成总税收交回沙巴,就足够沙巴自给自足承担教育和卫生的负祖吗?这无异于州首长慕沙和首相署部长拉曼达兰经常挂在嘴里的,由联邦政府拨出的巨额年度拨款已够用,无须争取四成净收人。”

谢秋菊表示,林冠英必须清楚的是,无论是国阵或希盟加土团党执政联邦政府,沙巴联合阵线都要通过施压联邦政府的行动,确保联邦政府依法履行职务和责任,恢复原本属于沙巴的权益,让沙巴人共享自家的丰富资源。

她认为,联邦政府仍需继续拨款以维持沙巴在教育和卫生等方面的开支,四成净收入的税收权是为了让沙巴有充足的州收入,去加速发展本已落后的基设及应急突如其来的天灾,同时让沙巴人能直接享有本州丰富资源的成果。

“如果希盟执政就局限沙巴净收入是让沙巴自行负担支出,联邦政府可以减轻对沙巴卫生和教育方面的拨款的话,岂不是在以朝三暮四的技俩来欺骗沙巴人?”

谢秋菊也提醒行动党,当初哄骗沙巴人甚至全国人票投伊斯兰党,结果闹出如今伊党成功促成355伊斯兰法庭法案呈上国会。!

“行动党能担保阻止伊党的伊刑法梦和回教国理念吗?既然行动党尚欠大家一个交代之余,为何还厚著脸皮向沙巴人承诺更多空头支票?”
2017/03/08 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