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pril 14, 2014

谢秋菊促落实九独中以地养校 否则陈树杰须引咎辞职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兼妇女组主席谢秋菊指昨日点名副首席部长拿督陈树杰确保落实本州九间独中「以地养校」计划,否则必须引咎辞职。

她表示,陈树杰是代表华裔的副首席部长,因此有责任协助华教及满足华社的期望。

她说:「照顾华校及照顾社会需求是政府当负的责任,它既不是一宗买卖、亦非一单交易,政府不能讨价换价。

「所以,(沙巴特别事务部长拿督)张志刚说『现在不是时候争取以地养校』,理由是华社支持政府和政府支持华社不成正比,这番言论令人失望。」

谢秋菊也是前任助理财政部长,她是在亚庇接受记者访问时这麽表示。

她指出,政府的钱也是属于人民,并非是国阵私有的,更不是国阵政府所独有的;一切政府拨款的分配,都应该以整体造福于民政策为依据,政府的政策更应如此。

她说:「政府不能以拨款来『勒索』人民,就以砂拉越州政府为例,砂拉越在上一届州选举也输掉了好几个以华人主的议席,可不见砂拉越政府削减华社的福利。

「人民不支持政府是有很多原因的,这个问题或许更是在职的部长们应该去探讨。」

谢秋菊指出,如果州政府担心「以地养校」会引发日后土地管理等问题,在职部长则应该设立有效的监督机制。

她说:「如果原则是对的,那就去落实,至于如何妥善管理,那也是在职部长应该去研究和执行的。」

她表示,到目前为止,马来西亚唯一「以地养校」的成功先例,就是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时任沙巴首席部长时,批给斗湖巴华中学的五英亩商业地,这块商业地已经成功发展,斗湖巴华中学现今拥有十六间双层商店。

她强调,要继续推行「以地养校」则须有政治意愿,假如这个原则是对的,华社就要更积极的去争取。
2014/04/14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