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April 20, 2014

身为资深华裔部长 陈树杰有责任作交代

(本报亚庇19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杨德利和副主席谢秋菊,异口同声质问副首长拿督陈树杰,是否有把华校以地养校的问题带入州内阁的政治意愿。

杨氏表示,除了沙巴州特别事务部长拿督张志刚局绅、首长署助理部长拿督杨爱华之外,副首长兼工业部长拿督陈树杰也有责任针对以地养校的课题向华社作出交待。

「因为陈树杰是最资深的华裔部长,他有责任代表华社向州政府和首长申请土地,不能因为说华教是拿督张志刚所管理的,他就没有责任。」

谢秋菊说,陈树杰不能说把以地养校的课题推说交给州政府处理后,就不闻不问。

她说︰「以他副首长的地位,不该不闻不问,身为华裔部长,为什么不把这项要求带入内阁?」

她说,沙巴进步党有在政府的经验,很清楚了解,这事只要有政治意愿,是可以做到的。虽然进步党现在在野,但若关系到大众利益,大家应该站在一起。

「什么是对的,什么是可以做的,我们会说出来,就看你肯不肯去做而已。」

2014/04/20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