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pril 14, 2014

楊德利的第二巴掌

沙進步黨主席楊德利若能夠成功掌摑內政部長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一巴掌,真希望這一巴掌能夠把大馬的部長摑醒,我也想給予502令吉的懸賞,讓楊德利捐贈給沙巴英雄基金。

在面對國難時我們總會團結對外,不代表可以無止境的讓國家的聲譽一再受辱,尤其是國土邊防一再被外人突破,這是真正的國恥,若要蓋我們的部長一巴掌,不為過。

楊德利要掌摑內閣部長這一把,來得真是時候!如果真的要為這個巴掌籌款,我相信沙巴籌募百萬令吉的發展基金,易如反掌。

楊德利,這一號人物,存在爭議,許多人都給予不同的評價。他擔任過沙洲首席部長,期間是否在施政期間有做出不當的政策,我想歷史自有評價。

話說回頭,如果楊德利成功掌摑內政部長,這是向政府打的第二巴掌,而第一次掌摑政府則是在2008年。

當年朝野爭奪東馬票倉的當兒,一邊廂政府打出發展牌,另一邊廂則是承諾石油稅,彷彿朝野政黨都可能成為沙巴救世主的當兒,沙巴進步黨卻在這個時候選擇退出國陣。

退出國陣,這就是楊德利給政府的第一巴掌。雖然巴掌無形,但是對沙巴未來的政治方向有很大的影響。

當時的沙巴進步黨並非是蚊子黨,在沙巴擁有一定的分量,除了還有數名國州議員,還有代表在州內閣擔任要職,絕對有資格繼續在國陣的體制下“苟且偷生”,不過還是退出了。

大部分的沙巴進步黨議員隨着棄官,全國的目光放在沙巴的政壇上。

楊德利的政治傾向很清晰,他不再服侍國陣政府,但也不相信民聯能夠改變沙巴,他重燃了沙巴人的優越感,打出沙巴人的沙巴,響亮的口號。

當然,沙巴自治區是一個夢,在現階段不太可能會實現,可是沙巴自治,是改變沙巴現狀的最好方式,我想多數沙巴朋友都會認同的。

在一朝被蛇咬的情況下,如果可以選擇,相信沙巴人情願自治,以中央平起平坐,也不願再如乞丐般等待半島的政府給予施設,事實上,目前的情況半島與東馬也猶如一國兩制,只是資源不在自己手上。

回到現實,505大選,把沙巴進步黨過於理想化打碎,全軍覆沒,面對零議員的困境。

不過這是困境,也是一種契機,輸無可輸的沙巴進步黨及楊德利,在宣揚沙巴主權的工作上,更不會綁手綁腳,在人們對現實絕望的時候,給予第三種選擇。

過去多年來,沙巴的利益被典當、天然資源被搜刮,可是換來的是最窮州屬、經濟鴻溝擴大,就連治安也頻頻受到威脅,什麼沙巴東海岸治安指揮區也只是一個笑話。

朝野政黨策劃的青蛙互相跳的戲碼,更讓沙人汗顏……到底,西馬還有政治陣營可以被信賴嗎?

不論功過,他的巴掌總是來得那麼合時宜。

楊德利的第二巴掌,許多人希望能夠落在內政部長的臉上,更希望能夠為沙巴人打出新的格局……
(星洲日報/花城‧人生百態‧作者:胡海亮)2014-04-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