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August 31, 2014

杨德利杨德利强调进步党 为沙巴自主权奋斗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昨日指出,马来亚领袖会继续采用更多更高明手段分治沙巴,吁人民要提高警戒。

他在主持进步党2014年中央代表大会开幕礼时表示,马来亚政党和领袖对于依赖婆罗洲资源而生存的事实感到极度不自在和不安,并会持续制造更多技俩及策略尽力拖延沙巴人争取自主权。

“凭着参政卅年曾经历执政和在野的政治角色,我可以确定的是不会有任何联邦政府愿意认同沙巴自主权,自主权不是乞求联邦政府的批准,而是要经过奋斗争取,沙巴自主权绝不容许拱手断送在联邦政府手上。”

因此,进步党主要任务不但与沙巴政党缔结选举公约,更重要的是把人民团结起来,并与亲婆罗洲维权份子、马来亚社会紧密合作,为协力打造更好的马来西亚,一个认同并尊重沙巴自主权的马来西亚。

杨德利同时指出,2008年政治海啸之后证实了西马政党在没有沙巴和砂拉越的支持下根本无法执掌联邦政权,进步党退出国阵全力为沙巴自主权捍卫战奋斗。

“当时只有廖无几人懂得沙巴自主权的意义,如今越来越多人了解并开始接受沙巴自主权的重要性,这项醒觉部份因为全球各地的政治动态所影响,社交网络及主流媒体提高婆罗洲人民的自信。”


无论如何,他称民联顽石般不愿承认沙砂左右掌执联邦政权大局,如果没有沙砂的支持与配合,入主布城终究还是南柯一梦,是不可能实现的。

“民联自欺欺人强调只有他们能够推翻国阵,2008年及2013年大选是证明民联错误的铁证。五十年来的空头承诺、过度自负的国家领袖态度再次敲醒沙巴人只有相信自己才有用,这也是进步党保持独立政党的原因。”

他也谴责马来亚领袖于1962年说服婆罗洲共组马来西亚时继续许下空头承诺,误导人民只有马来亚才可以执掌联邦政权,让人民误解认为婆罗洲只不过能够扮演配角而已。
2014/08/31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