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25, 2014

杨德利: 没理由反对 联邦应承诺建沙闽大桥

(本报纳闽廿四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表示,不 管是沙巴州政府或联邦政府,都没有理由反对,联邦政府理应承诺兴建沙闽大桥。

再度访问纳闽的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是于今日下午四时许,在本岛一咖啡厅接受访问时如此表示。

他透露,今回来闽最主要的的活动,是今晚将举行的公开论坛,内容 为处于十字路口的马来西亚之将来方向。

论坛将由全国著名维权份子哈里斯依布欣主持,分析和究去年全国大选后,如今的全国局势,以了解情况。他也是ABU运动(Anything but UMNO)的发起人。哈里斯依布欣乃自2011年12月起,遭沙巴州政府禁止入境。

甫再度蝉联沙巴进步党主席的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也借此机会,来闽和该党的同志会面交流。

杨德利表示,数月前,联邦直辖区部长拿督斯里乌达玛东姑安南曾透露,沙巴州政府不赞同兴建沙闽大桥,并反应冷淡。

无论如何,据他的看法,沙巴州政府没有回应直辖区部长的言论,可能是害怕巫统部长,而沙巴州政府一路来都支持沙闽大桥计划。

他希望了解东姑安南所指的沙巴州政府反应冷淡的建桥计划,是否由沙巴前首长丹斯里哈里斯提呈,由私人界以土地换取建大桥的计划。

据他了解,沙闽大桥的计划,沙巴州政府从以前到现在一直都是持支持的态度。

因建桥能为沙巴和纳闽两方面都带来好处,不管是在经济或贸易,纳闽的物价也可借此降低,纳闽的旅遊业也能增加。

目前很多到亚庇旅遊的遊客,到保佛观赏萤火虫后就回到亚庇,若有桥后,可以顺道到纳闽旅遊。

另一方面,沙巴南部如吧巴、保佛、实必丹甚至根地咬,都可以在大桥建竣后,以更方便的方式使用纳闽的国际机场,前往其他地区。纳闽的国际机场可以服务沙巴大陆,肯定对纳闽的经济会更好。

他不认为沙巴州政府和联邦政府有任何反对的理由,不管是官方主导或 私人界主导建桥。联邦政府应有承诺(commitment)兴建沙闽大桥。

图: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坐者左二)受访后,与部份纳闽支持者合摄。 坐者左三为该党副主席安德西迪,右二为爱德华达谷,右三为哈里斯依布拉欣。

2014/08/25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