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August 31, 2014

谢秋菊:大选敗阵不输尊严 妇组继支持进步党

(本报亚庇卅日讯)沙巴进步党妇女组主任谢秋菊表示,上届大选成绩只是该党新挑战的开始,党即使输了,也不会输掉尊严,并会继续抬头挺胸走下去。

她说,妇女组以坚定不移的心,继续支持沙巴进步党的斗争之余,更是为该党扮演起举足轻重的角色。谢秋菊是在沙巴进步党2014年度中央代表大会暨青年团及妇女组大会开幕礼上致词时,如此表示。

她说:「一眨眼,她身为沙巴进步党妇女组主任的任期就要宣告届满,回 顾过去四年,与党内所有同志,经历了许多的风雨和挑战。」

「经历过这些艰辛,作为党臂膀的妇女组,还是保持着坚定不移的心、继续支持沙巴进步党的斗争之余,更是为我党扮演起举足轻重的角色。」

加強婦女的角色

她表示,意识到妇女足以改善家庭福利,甚至是为社会,甚至国家带来更好福利的能力,进步党妇女组一直以来都背负着加强妇女角色的责任。

她说,为了完成这使命,妇女组过去承办不同的激励活动、公开演讲培训 和活动来帮助妇女建立更大的自信心,进而从旁提升沙巴汉的生活水平。

她指出,不管是日晒或是雨淋,妇女组从来就没有放弃过传播和推广进步党 的奋斗,以期为年轻一代迎来一个公平和更好的明天和未来。

「在完成这使命的过程中,身为妇女领袖的我们,从北到南、从东到西, 都一直在为各自区内社群和组织默默耕耘,扮演着后援的角色。」

「透过这些活动,我们更能确定身为妇女领袖的领导力和能力,特别是在 基层方面;更重要的是,之前所建立的自信和能力,让我们能接触更多人,共 同完成党斗争和任务。」

福利

她说,纵然进步党内的姐妹扛着自强的担子,尤其是在目前的政治环境下, 但过程中,姐妹们不曾忽略妇女在社会福利上该负的责任,毕竟照顾社会的责任是作为女性不可推诿的责任。

她表示,沙巴进步党妇女组在过去就已举办多项不同的活动,姐妹们亲自下 乡,扶持有需要的党员和家庭,尤其是那些在沙巴乡区的社群。譬如,沙巴进步党较早时就连同其它联委会派发日常所需与食材予遭受到内陆大水灾所影响的灾民。

「虽说我们所给的福利援助,在数量上不能和资源充裕的政府相提并论, 但我们的出发点是关怀。所以我们应该更努力地履行这关怀社会的责,就如母爱般,永不停歇。」

婦女的堅持,婦女是力量

她表示,身为妇女,身为妇女领袖, 身为母亲,对党、对党员、对家庭、以及对国家和社会,一直都是坚定不移的。妇女要在政坛上立足并没那么简单,但是今天,随着时代的变迁,妇女被赋予更大的发挥空间、更多的机会和开始。

「懂得在新时代中自强的妇女,不单单能激励其他姐妹们,肩并肩站在最 前线,更能成为国家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姐妹要勇敢地接受所赋予的机会和 开始,勇往直前吧。」

「身为一名母亲,我们要成为孩子的榜样和典范,需要做到以身作则,时刻提醒自己的责任,更重要的是不会轻言放弃,像伟大的妈妈一样,永不放弃我们。」

「我们绝对不能让上届大选的结果影响我们,我想强调,上届大选的成绩只 是沙巴进步党新挑战的开始。我们即使是输了,也不能输掉我们的尊严!这也是我们之所以能够继续抬头挺胸地走下去,继续为沙巴斗争下去的原因。」

我們的使命尚未完成!

「是的,我们的使命尚未完成!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当前所发生的种种事迹, 国阵里的内斗、民联里的权势斗争,人民的权益与福利是否有受到重视和改善?这些领袖只顾及本身的个人议程与利益。」

「大家还记得沙巴进步党为什么会在2008年9月毅然退出国阵吗?是的, 那是六年前,我们离开国阵是因为我们向国阵提呈八要点声明,包括要求沙巴州的自主权、提升沙巴州的石油税至廿巴仙、解决沙巴州的非法移民问题、实施公务员婆罗洲化、补救沙巴州的经济与社会不平衡等。」

「国阵政府并没有理会沙巴进步党的申诉,甚至到今天,相同的课题仍然纠缠着我们深爱的沙巴州。」

「所以我们必须从原点继续努力斗争,捍卫沙巴州的自主权,确保沙巴州 的人民不再是全马来西亚最贫穷的人;沙巴是资源最丰富的一州,我们应该从石油与天然煤气开采中获得应得的权益、我们的人民,尤其是年轻的一群获得就业机会、我们的儿女获得体面的工作、我们的孩子有更好的学校、我们的家人及生意都安全,我们必须继续作为 守护者,确保沙巴获得应有的权益。」
2014/08/31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