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谢秋菊:通過栽種大紅花運動 推動國民愛國情操

谢秋菊:通過栽種大紅花運動  推動國民愛國情操

(本報訊)馬來西亞青年團結運動(青團運)沙巴州分會將於明日(十三日)舉行《馬來西亞團結50,團運輝煌迎紅花》種植大紅花運動,邀請州分會顧問謝秋菊主持推展禮。

上述活動是於當天上午十時在里卡士樂育中學籃球場以家庭式輕鬆、溫馨方式進行。

青團運沙巴州分會主席馬卉慧日前偕同全國署理總會長兼州分會會務顧問陳威凱、財政兼籌委會主席廖碧而、署理主席何謝莉、秘書王崇禎及理事馬如兒等,一行人登門禮貌拜會謝秋菊。

除了盛邀謝氏擔任上述活動主禮嘉賓外,彼等也向後者匯報有關推動栽種大紅花活動籌備工作的進展。

籌委會感激謝氏歷年來給予青團運州分會的鼎力支持,促使該會所舉辦的活動都能順利圓滿舉行。故此,該會新屆理事會再次敦聘謝秋菊為州分會顧問。

與此同時,謝秋菊感謝該會理事會的厚愛,再次敦聘她為州分會顧問,並且應允接受有關敦聘,以及擔任栽種大紅花活動的主賓。

“我也希望青團運州分會日後再接再厲,繼續舉辦更多有益青少年的健康活動,讓更多年輕人從中受惠,遠離不良風氣,如通過栽種大紅花運動來推動國民愛國情操。”

另外,陳威凱希望通過舉辦這項運動來喚醒人民,尤其是青年們對馬來西亞成立的認知。

他說,我國許多人民,包括青年們多年來都對國家的獨立和成立日混為一談,大家只了解八月卅一日是獨立日,對於九月十六日馬來西亞日的認知只是停留在“公共假期”的層面,鮮少提及馬來西亞成立的歷史。

“由於政治的因素,導致在1963年共同成立馬來西亞的東馬及西馬在這數十年來仍存在許多矛盾。”

無論如何,他表示慶幸在近年開始獲得朝野政府、非政府機構及青年組織的重視,積極推動活動提醒人民了解國家歷史,以珍惜現有的一切和促進國民團結,尤其消除東、西馬人的隔閡來達致全民更加融洽和諧共處。

另外,廖碧而指該會自去年九月十六日舉國慶祝馬來西亞日之際,在全國推行種植大紅花運動後,如今繼續推動此活動來慶祝我國成立五十周年。

因此,籌委會邀請各族青年扶老攜幼到來參與這項灌輸愛國情操栽種大紅花活動。當天也備有茶點待種植完畢後一齊共享,以及也會分派氣球予在場的兒童們。2013/10/12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