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October 21, 2013

進步黨大選前對國陣所作種種"預言" 楊德利:不幸言中


【亞庇廿日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今日強調,該黨在上屆大選前對國陣一旦重新執政所做的各種「預言」,在六個月後的今天幾乎都「不幸言中」,預料還會有更多事情會被「說中」,以証實進步黨所言無虛。

楊氏今日在假新海港餐廳舉行的該黨亞庇及兵南邦行政區支部聯合常年大會上致詞時,如是表示。

國陣重掌政權後百物將漲價

他說,該黨預言國陣在大選獲勝後,百物將漲價,單是這一點已令人民目前感受到物價高漲的壓力。楊氏指出,其他如政府搶奪人民土地的事件繼續在沙巴州發生,他在競選期間每晩都在路陽政治講座會上提醒選民,有關行動黨路陽區州議席候選人邱慶洲與首長的「關係曖昧」,也是一名最有可能跳槽的人,絕不會是進步黨在大選獲勝後會加入國陣,現在事實已擺在眼前,証明進步黨向選民所說的都是實話。

他稱,該黨在競選期間也說過西馬的領袖絕不會來解決沙巴的問題,該黨建議的「一國兩制」的概念,目前已獲一些巫統領袖如拿督拉曼達蘭的認同,爭取沙巴自主權對沙巴是好的。

國陣及民聯內部皆鬼打鬼

他強調,該黨提到國陣及民聯成員黨會鬼打鬼的說法,也同樣被說中,民聯的十一名州議員在第一次的州議會裡,便對該選誰來當反對黨領袖便出現意見不一,目前則發生行動黨打行動黨,巫統目前也將過去用來抹黑及誣吿反對黨的種種骯髒手段,用在該黨的黨選中,一些代表拿到的選票竟然已經被劃好投誰的,其他成員黨如自民黨及馬華等何嘗不是內鬥及互相廝殺?

進步黨續關注大馬契約

他強調,大馬契約依然是一個値得該黨繼續關注的大課題,該在這六個月來是在進行鞏固黨的組織工作,並保持低調,以為「死而後生」做好準備。

進步黨必"死而後生"

他向黨員們指出,該黨在十八年前曾說過,該黨可能會有一天輸掉所有議員的席位,而拿零蛋,不過該黨必會因而死而復生。

上屆大選的結果的確送了該黨一粒大雞蛋,但進步黨要把它視為是一粒如小孩滿月的紅雞蛋,它是將來還有希望的象徵。該黨必須接受目前的嚴苛考驗,以堅毅的精神與耐心來過關,以等待將來翻生的機會。

他說,該黨的一些舊黨員依然牢牢地團結在一起,等待明年開齋節過後的黨選,一些黨員則拿假休息,不過明年的黨選,將會讓更多年靑人及婦女入局,以使該黨更有朝氣。

2013/10/21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