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December 19, 2017

明年度沙巴華校撥款未增加 楊偉光抨擊州政府一成不變

(亞庇18日訊)沙巴進步黨總秘長楊偉光抨擊明年度華校及非伊斯蘭宗教團體的撥款,仍是一成不變,沒有增加!

他表示,與過去兩年來相比,今年不久前在州議會上通過的明年度華校及非伊斯蘭宗教團體的撥款數目,還是保持在3200萬令吉。

他指出,撥款數額並沒有因為逐年增加的學生人數和校方開銷而有所增加。

他說:「學校對學生人數的逐年增加,面對越來越大的經費開銷,特別是在為滿足更多學生而進行的校舍擴充,硬體和軟體各方面,都有需要逐年增加,而這些費用又是從哪裡來呢?」

他強調,這與州政府聲稱很重視華人教育和文化發展的說法是背道而馳的,州政府的言論與實際行動是兩極化。

他遺憾的說:「每每學校所需要的擴充經費,只能轉向公眾人士,在經費不足的情況下要求社會大眾捐獻來幫助教育基金以及學校發展。」

對此,他強烈促請州政府必須重新審視這項華校及非伊斯蘭宗教團體的常年撥款數額,必須考慮到每年不斷增加的各種開銷負擔,一成不變的撥款數額,並不能有效解決學校的困境,此舉只是杯水車薪。

另外,他說:「一旦執政後,由沙巴聯合陣線成立的新政府將行使有效管理州的豐富資源,提高州的經濟,善用財富公平對待各族人民。」

他補充說,在他們所列出的15核心奮鬥目標,尤以在第12項的教育和房屋計劃也提及,為小學、中學及大學生提供經濟援助。第14項則提到,加強經濟發展及資訊通訊工藝設施及創造更多經商及就業機會;加強婦女在各層各界的就業及參與率;加強郊區婦女經濟權益;加強青年發展以解決貧窮及事業問題。

楊偉光說:「沙巴聯合陣線極注重教育的發展,並為青少年及父母社群提供更多的經濟及就業方面的機會。」
19/12/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