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December 8, 2017

楊偉光促政府正視沙巴濫用毒品問題 應注入更多資源與人力加強反毒運動

(亞庇7日訊)沙巴進步黨總秘書拿督楊偉光促請政府正視沙巴濫用毒品有增無減的趨勢,注入更多資源與人力加強反毒運動。

他表示,毒品透過各種管道滲透社會各個階層,包括在籍學生,已到亮紅燈的地步,政府要有採取必要措施,從根源上揭止這種毒害人民的產品流入市場。

他今日針對沙巴州警察總監拿督南利丁日前公佈「警方不斷努力打擊毒品仍未能降低毒品問題」的言論,發表文告如是表示。

楊偉光強調,在推動反毒醒覺運動及警方嚴厲執法肅毒之際,政府其實更應該從販運管道著手,切斷所有毒品貨源及取締販商,才能達致國家「零毒品」的目標。

楊偉光指出,沙巴人擔心年幼的子女在這個趨勢下,很容易誤入歧途。

「涉毒案件有增無減,並非一味責怪警方不夠努力就能解決,政府應要更極積利用其他機構輔助,以多管齊下的方式推進才能奏效。」

楊偉光直言,販毒管道層出不窮,極可能是這種勾當利䦞可觀,以致販商寧冒死刑之險也要放手一博。這同時也顯示出政府未能讓奉公守法的商家有健康的平台賺取足以相較的利䦞。

他表示,國陣領袖在位幾十年,都沒有辦法有效反毒,也無法打造健康商業平臺來減輕人民的生活經濟負擔,反而令貪污濫權猖獗。

“沙巴人確實需要爭取到自主權,才能夠自保。沙巴聯合陣線一旦執政,必實現這項任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