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December 18, 2017

沙巴進步黨續認真研擬 爭取沙巴權益可行方案

(亞庇17日訊)沙巴進步黨總秘書拿督楊偉光之處,進步黨認真研擬,爭取沙巴權益有可行方案。

他表示,沙巴進步黨自2008發現在國陣旗下根本爭取不到沙巴權益,毅然退出國陣與沙巴人民站在一起,期間已對各方面作出解晰,認真研擬出多項可行方案。

他說:「我們擬出的系列方案,這包括爭回沙巴自主權,遵守馬來西亞合約(MA63)落實一國兩制,發出沙巴身分證予在沙巴落地生根的馬來西亞人等。」

他補充說,經過多年的宣導與解說,沙巴人民對本土主權的意識已普及至各階層,人民都想著要脫離西馬的擺佈,消除各種不公平對待。

楊偉光是今早連同進步黨高層理事走訪路陽會見當地民眾後,在記者會上這麼表示。他並揶揄外來政黨見到沙民主權意識的萌芽,紛紛拾人牙慧地高呼口號,只為取寵。相較之下本土政黨更清楚知道哪些政策才最符合民意,讓沙民生活得更好。

因此,他說:「沙巴進步黨與沙巴聯合陣線成員必堅持不懈,絕不放棄要將逐步走向沒落的沙巴解救出來。儘管我們的奮門被人誣衊,我們一直都堅定立場,誠心誠意為沙巴人不容懷疑。」


另外,沙巴進步黨署理主席兼沙巴聯合陣線宣傳組員謝秋菊表示,唯沙巴本土政黨最瞭解實況為民請命。

她指出,沙巴進步黨這些年來都一直實地瞭解與關注沙巴的實況,很清楚知道人民對政府的期望和求變的心情。

她並看到目前國陣在沙巴執政下的系列政策,沙巴該有的發展都未見落實,反而是資源不斷地被取走,廣泛沙民在各種不公平的政策下受苦,極為心疼。

她舉例,例如在2015年,沙巴总出口额为408亿令吉,其中原油为40.2%或164亿令吉棕榈油为30.2%或123亿令吉,这些巨额资金中,有多少惠及人民沙巴?更糟糕的是在沙巴的就业人员中只有0.4%在包括石油和天然气部门在内的采矿和采石部门工作。

她說:「沙巴進步黨期待能在來屆大選中與沙民萬眾一心。更努力與其他擁有共同目標的本土政黨繼續堅持多年來的奮鬥極力爭取沙巴權益“奪回沙巴自主權。」

她指出,多個本土政黨在過去2年裡合作無間,成立沙巴聯合陣線。無論在鄉間或城市都取得廣大沙民的熱烈支持,大家不分種族地朝著沙巴自主的目標努力。

她說:「我們經過在多個地區展開的Walkabout接觸基層親民運動。瞭解到友族青年對這個沙巴理想拘持熱忱的心態确實令人鼓舞,華族的青年也漸開始認知沙巴自主權的重要性。這個却真令人鼓舞。相信沙巴人很清楚知道事實的真相。」

她強調,沙巴進步黨和沙巴聯合陣線成員將會繼續在全州各地展開Walkabout運動,瞭解民意之際,也宣揚解說15個核心奮門目標。

謝秋菊說:「沙聯陣诚挚要捍衛沙巴的前景,朝明确的目標努力。」
18/12/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