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December 18, 2017

謝秋菊披露進步黨主攻7選區

【亞庇十七日訊】沙巴聯合陣線在來大選將全面攻本州所有的國州議席,沙巴進步黨經獲沙巴聯合陣線內定以集中火力攻打亞庇亞庇、下南南、路陽、丹容亞路、甘拜園、里卡士及摩約七個州議席。

沙巴進步黨署理主席兼沙巴聯合陣線宣傳組員的謝秋菊表示,進歩黨早在一個多月前,便開始在亞庇地區走訪選民並派發傳單,以介紹沙巴聯合陣線的十五個核心奮鬥目標,讓選民更清楚該陣線對爭取平等伙伴及完全自主權以及維護沙巴人民益的立場。

她今早率領該黨成員在婆聯中心準備走訪選民時向媒體表示,亞庇亞庇、下南南、路陽、丹容亞路、甘拜園及里卡士這六個州選區,擁有眾多華裔選民,該黨獲托付攻打這六個選區。

他們一旦完成了這六選區的走訪選民工作後,將於本月廿八日開始到摩約州議席選區拜訪人民及聽取民意。該選區雖未以華裔佔多數,但內部也決定讓該黨來競選這個州議席。

她表示,聯合陣線要爭取沙巴的自主權,就必須要在國會有沙巴主幹的聲音,因此全面攻打國會議席也是該陣線的目標。

謝秋菊指出,根據MA63及政府級報告,東馬在國會裡必須有三分之一的代表性,以避免國會輕易修憲及通過一些不利於東馬的憲法,沙巴聯合陣線將努力與砂州合作,力保東馬在國會的代表性。

無論如何,她表示該黨目前只能根據現有的安排,展開競選宣傳工作,未來它可能是充滿著變數。

她表示,聯合陣線迄今未放棄在第十四屆大選與任何有誠意的政黨合作的想法,但這種合作必須是建立在「真誠」的合作基楚上。

該黨宣傳張碧華強調,進歩黨一直堅持「維護沙巴人民利益及爭取沙巴自主權」為鬥爭理念,該黨自二〇〇八年退出國陣以來從未放棄過該理念,也沒有像其他政黨在大選敗北後解散及消失,任何的合作亦需在這些鬥爭理念有共識。

提到本州反對黨談了這些久合作,沙聯合陣線與沙巴希聯兩大政容及新崛起的民興黨,一直都沒有讓人看到合作的跡象,針對這個問題,希聯州主席劉靜芝對反對黨最終為了大家的勝利,必會合作以一對一方式對抗國陣具有很大的信心,但以進步黨秘書長拿督楊偉光看來,劉靜芝不要只是在報章上講講而已,應以實際行動拿出誠意來尋求合作。

他認同反對黨一些領袖之間在私底下有非正式接觸,但正式的合作卻一直未明朗。

他說,希聯必須先解決本身內部的問題後,才能與其他反對黨談合作,該陣線這邊要與退出聯合陣紙的愛沙黨合作,但公正黨卻急著宣佈會攻打愛沙黨主席拿督邦布林的擔波羅里州議席, 行動黨日前也宣佈準備攻打立新黨主席拿督傑菲里老樹盤根的冰谷區,希聯成員黨的這種做法,對未來要與反對黨合作增加困難。

他不禁要問,馬來亞政黨在維護沙巴「真正自主權」是否與本土黨所強調的是否一致?在合作之前,這些關鍵問題必須要先理清楚。

18/12/2017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