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December 17, 2017

電供中斷後沙電公司反應遲鈍 億達商業區商家表達強烈不滿

(亞庇16日訊)亞庇億達商業中心商家針對日前該商業區斷電事件向沙巴電力有限公司表達強烈不滿,譴責沙電沒有及時為商家供電,造成嚴重損失。

據了解,該商業區是在14日起受到電供干擾,在下午5時電力中斷後至晚上9時30分才在沙電調派流動發電機後回复電供。

然而,有甘姓商家投訴,指其商店在上午9時起至晚上9時都無法獲得電供,導致他在黃金時段無法做生意,為此損失慘重。

對於沙電這次沒有在電流中斷後及時為商家提供後備電供,引起商家們強烈的不滿,導致商家生意在長達12個小時內完全停頓。

餃子咖啡館東主林國忠指出,變壓站事故是14日發生,商家至今沒有獲得書面通知,而且流動電供的分配不均勻,對部分商家不公平,也顯示沙電對意外事故缺乏應對能力。

他說:「電供斷斷續續地,不平均的電流量導致電器損壞,商家的生意也受影響,這些損失應該由誰承擔?」

部分受影響的商家是今日在沙巴進步黨署理主席謝秋菊、副主席兼秘書長拿督楊偉光、副主席兼宣傳主任張碧華、婦女組主任謝妙妮、最高理事楊奕勇及沙巴聯合陣線青年團署理團長余田雄的陪同下,召開新聞發布會,向沙電表達強烈抗議和不滿。

林氏也透露,沙電於數個月前對該區商家展開割電行動,導致卅餘個商家的電供中斷,顯示沙電的行事缺乏規劃。
17/12/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