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November 5, 2017

謝秋菊:沙政府没對教育領域軟體發展努力 以致師資和教育課程方面毫無進展

(亞庇5日訊)沙巴進步黨署理主席謝秋菊強調,沙巴政府目前在教育領域沒有對軟體發展方面作出努力,以致師資和教育課程方面毫無進展。

她指出,沙巴有數間師訓學院被宣告即將關閉並轉為工藝學校,而沙巴國陣議員卻沒有盡力維護,與國家要締造高水準師資的目標背道而馳。

謝秋菊針對聯邦政府雖在2018年財政預算案中為沙巴教育撥出10億令吉,但此款項僅用於修葺及昇級殘舊失修的校舍,並無改善師資短缺的問題。

「單單發展硬體設備是不能從根本上提昇整體教育素質。沒有好的教師,有再好的校舍也無法培訓出優秀的下一代。」

她說,沙政府須認真考慮培育新下一代的沙巴領袖,並積極介入任何不利於當地條件和環境的國家政策加以調適,不應任由聯邦擺佈。

作為沙巴聯合陣線成員黨領導人的謝秋菊強調,沙政府須設一套系統來監管開支,確保聯邦撥款能洽當分配並致力減少濫用,實實在在讓本地承包商和供應商受惠。

她聲稱,沙巴在爭回自主權後,就可自行籌組具決定權的州教育部,更有效地實施、利用及分配聯邦撥款,屆時聯邦教育部州總監須向州內閣報告。這也符合1963年20條款中的婆羅洲化政策(Borneonisation policy)。

「婆羅洲化政策下,沙巴須逐步讓至少90%的教職員中為沙巴人,而沙政府應立刻恢復師資培訓機構,才能確保能夠達致這個目標。」

謝秋菊披露,目前國陣政府所採用的政策,教育撥款是直接由聯邦教育部分配,沙內閣幾乎沒有過問權。
06/11/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