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November 13, 2017

謝秋菊:追隨砂步伐 撇開成見承認統考

(本報12日訊)沙巴進步教育基金咨詢委員會主席謝秋菊要求聯邦及沙巴州政府撇開固執和成見,參考砂拉越州政府的先驅之舉,承認獨中統考文憑。

謝秋菊說,承認獨中統考文憑可以大幅度改善國內人才流失的情況。同時,她也要求政府修改已經跟不上時代的1996年教育法令,以便和全球教育發展同步。

她是今日在沙巴獨中董總與新紀元大學學院聯辦的第5屆“教育專業文憑課程”結業禮上,這樣表示。

■獲全球逾千大學承認

謝秋菊說,在全國董總的努力之下,獨中統考文憑受到許多國家,包括愛爾蘭、美國、韓國、法國、日本、英國、澳洲、紐西蘭和加拿大,甚至是鄰國新加坡的超過1000所大學承認。

“很遺憾的是,馬來西亞政府雖然承認這些大學的大部分學位,惟獨不願意承認統考文憑,不接受這個文憑用作報讀國內公立大學的證明。”

她說,華人先賢在“拋頭顱,灑熱血”情況下設立的華文獨立中學,考試制度卻始終不受國家政府承認,這對我國廣大華社而言,是個十分沈痛的打擊。

她勸獨中生不要放棄報考統考,因為很多國外大學讓統考生直接進大一,同時有不少大學設有獎學金給統考生申請。

13/11/2017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