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November 10, 2017

沙联阵揭露 中国在沙推行大型计划

(本报亚庇十日讯)中国将在西巴丹岛附近兴建豪华度假村?沙巴联合阵线将在来临的州议会上揭发中国公司将在沙巴推行的三项大型发展计划。

沙巴联合阵线主席拿督诺曼梳表示,在即将于11月17日至23日举行的州议会上,沙巴联合阵线的两名州议员即冰谷州议员拿督杰菲里及克里亚士州议员拿督拉津奥金,将揭露马来西亚与中国公司在今年五月签署的三项在沙巴推行的大型发展计划,目前沙巴州政府都对这三项计划只字不提。

他说:「也许是以动议提出,又或在辩论时提出,因为问答题时段提呈问题已经截止。」

他表示,当联邦部长拿督拉曼达兰日前否认我国将石油及天然气抵押给中国以贷款一千亿令吉的消息,沙巴人民才得知沙巴要推行横贯沙巴天然气喉管计划的存在。

他指出,另外两个未向人民公布的计划是要在西巴丹岛附近兴建耗资25亿令吉的度假村及在实必丹推行胺素厂,投资数额不清楚。

杰菲里是沙巴立新党主席,拉津是沙巴人民希望党主席,都是沙巴联合阵线的成员党,另两党是沙巴进步党及沙巴人民合作党。

「这么大型的发展计划为什么要静悄悄进行?是否一切由联邦政府主宰而州政府对此一概不知情?否则为何州政府一字不提?」

有关要在西巴丹岛附近兴建豪华度假村,环境生态是最受关注的课题。
11/11/2017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