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November 16, 2017

杨德利:联阵不曾提宗教课题 班迪卡挑战不实际

(亚庇15日讯)沙巴联合阵线副主席拿督杨德利今日批评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班迪长曰前以“沙巴人”的身份,挑战反对党修改沙巴州宪法笫5A条款,完全是不切实际的做法。
杨德利指出,沙联阵不曾提 及有关宗教的课题,就算来届大选成功执政沙巴州政权,沙联阵也无意修改沙巴州宪法笫5A条款,让伊斯兰教不再是沙巴的官方宗教。
因此他指责班迪卡不应只是以一概全,挑起20条款的其中一 条来指责沙巴本土反对党发表空洞的言论。
杨德利也是沙巴进步党主席,他今日在发表的文告中,针对班迪长日前在出席1963年大马协议公共论坛所发表的言论置评
时,这么表示。
他指出,其他课题如石油与 天然气并不在20条款内,况且大 马协议和政府间委员会报告也没有排除沙巴人提起沙巴身份证、 资讯工艺、数码经济和区域安全 等课题
■争取权益勿分朝野
杨德利说,砂拉越州议会日 前已通过一项议案,恢复他们所应有的权益,联邦政府和沙巴州政府也成立委员会确保大马协议条款受到遵守和索回沙巴权益,而这一切正是反对党多年前一直强调和争取的事项。
因此他汄为,州内朝野政党 是时候不分彼此,共同凝聚彼此的力量,团结一致,争取沙巴所应有的权益。
16/11/2017 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