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September 29, 2017

余田雄:杨德利捍卫沙移民权 感谢陈树杰仗义执言

(本报亚庇廿八日讯)沙巴进步党路阳区联委会组织秘书余田雄,衷心感谢沙巴副首长兼州工业发展部长拿督陈树杰,即使朝野对立,也肯为前首长拿督杨德利仗义执言,指明拿督杨德利于1996年的首长任内,保住了沙巴的移民特权,也间接向大家说出了拿督杨德利在首长任内,捍卫了沙巴自主权的陈年往事。

余田雄今日在发表的文告中,引述拿督陈树杰日前所指,即前首相敦马哈迪,在1996年的首相任内,以「国家融合」为由,要求沙巴州政府,撤销西马人必须持护照入境沙巴的沙巴特权,可是砂拉越前首长不肯妥协,最后砂沙东马两州保有了这项特权,而发表上述感言。

「依据拿督陈树杰所述,拿督杨德利在首长任内的当年,与砂拉越同气连枝,连成一线,抗衡敦马在首相任内专横的行事作风,力阻敦马要东马两州作出典当州主权的威逼利诱要求,成功保住了沙巴的移民特权。」

余田雄就此强调,沙巴在拿督杨德利首长任内期间,同时处在敦马首相任内的强权时期,可是拿督杨德利仍不畏联邦政府领导人的强硬施压,秉持婆罗洲议程主导州政府捍卫沙巴自主权,粉碎了以马来亚议程为主的联邦政府,企图削弱或撤销沙巴州主权或特权的图谋。

他也欢迎拿督陈树杰,继续透露更多敦马亏待沙巴的往年事迹,毕竟现在敦马已经下野,不再是国阵的一份子,拿督陈树杰可以无所顾忌地发表,好让更多沙巴人了解,以马来亚为主的联邦政府,在以往的强势时代如何亏待沙巴。

他认为,唯有沙巴人了解马来亚强势而沙巴受压制的道理,就会趁着如今国阵需要沙巴和砂拉越的席位,才可以组成联邦政府继续执政,即是马来亚弱势之际,投选出一个有能力捍卫沙巴自主权的本土政党联盟,例如沙巴联合阵线,来执政沙巴州政府。如此一来,才可以形成一个能够捍卫自主权的强势沙巴州政府,来和马来亚主导的联邦政府待价而沽,维护沙巴人的权益。
29/09/2017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