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26, 2017

诽谤案堂费20万 联邦法院裁决哈里斯胜诉 杨德利须赔60万

(布城廿六日讯) 沙巴前首长,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要求沙州政府「重新开档调查六六空难事件」中,遭另一名前沙州首长丹斯里哈里斯起诉诽谤一案,杨德利今日在联邦法院的上诉案以失败告终。

联邦法院今日维持了高庭的裁决,但法院认为高庭所定的赔偿额过高,因此将杨德利的赔偿额从原本的100万令吉减至60万令吉。

以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敦劳勿斯为首的五司,今日对此上诉案做出一致的裁决。

须承担每年8%利率

法院也裁决杨德利须承担赔偿额每年8%的利率,从高庭于2012年2月29日裁决日开始算起,以及20万令吉的堂费。

杨德利也是沙巴前首席部长,他在2010年4月发表文告,要求沙州政府重新调查「六六空难事件」,因为前来沙巴演讲的巫统话望生区国会议员东姑拉沙里透露自己在六六坠机事件时,临时被请出机而逃过空难。

杨德利以这是一项新的案情,要求沙州政府重查这宗惨剧,以解除人民对坠机的真相与肇因重重疑惑。

哈里斯因不满杨德利在声明中所使用的字眼具诽谤成分,因而在2010年入禀亚庇高庭起诉杨德利诽谤,索偿5000万令吉。高庭在2015年初裁决杨德利的言论具诽谤性,因此须赔偿哈里斯100万令吉。

上诉庭判杨德利胜诉

不过杨德利不服所判,向上诉庭提出上诉,上诉庭较后时宣判杨德利胜诉,诽谤控状不成立。惟哈里斯不服,最终也上诉至联邦法院。

1976年6月6日,沙巴首长敦法史迪芬与儿子佐哈里、地方政府部长彼得马尊汀、交通部长拿督张天文、财政部长拿督沙列苏隆等人,乘坐一架澳洲制造的小型飞机于当天下午3时准备从纳闽飞往亚庇。

飞机在距离机场不远的森布兰海面上突然坠下,机上11人全部罹难。当时是沙巴副首长的哈里斯也在即日宣誓为沙巴首长。
27/09/2017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